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惊现34万学区房 贵阳学区房为何才4700

房天下  作者:谢朝广  2014-07-31 00:00

[摘要] 纵观房产市场,每个楼盘都会有自己的定位。山景房、水景房、配套成熟房、学区房、公园房、品牌房……甚至还有让大家听起来怪怪的公交房。这其中,最受购房者青睐就是学区房了。但是,学区房之所以受青睐,是因为大城市的房产市场趋于饱和。在房地产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的二三线城市,学区房总是欠缺那么一点火候。

纵观房产市场,每个楼盘都会有自己的定位。山景房、水景房、配套成熟房、、公园房、品牌房……甚至还有让大家听起来怪怪的公交房。这其中,购房者青睐就是了。

但是,之所以受青睐,是因为大城市的房产市场趋于饱和。在房地产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的二三线城市,总是欠缺那么一点火候。

北京34万一平米引思考

近日,媒体报道了北京一平米34万元的新闻,的话题像各地渐长的气温,热了起来。这个新闻有点像突然的晴天霹雳,一时轰隆下来,大家也没反应过来。

给大家详解一下。34万元在贵阳可以买一套80平米的中天未来方舟的房子;34万元是一个月光族十年的工资总和;

34万元一平米的价格已经远超北京钓鱼台等中心地段房子的价格。只因为这套10平米的房子是名副其实的,附近有一所被认为是“北京的小学”之一的实验二小。

我们撇开房产市场不说,先从其他方面老思考下,为什么能从众多房子中脱衣而出?大家都知道中国有句古话“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让国人形成了尊重读书人的传统,现在,每个家庭都以能培养出一个大学生而骄傲。而中国的高考制度和教育资源的不合理配才是催生“”这个新词的关键所在。

你必须是某个区域的业主,才能就读这个区域的学校。不同区域的学校质量各有千秋,有的区域名校就有好几所,有的区域一所都没有。如果想跨区让自己的孩子在好学校念书,就必须交好几万的借读费。

由此,开放商在拿地的时候会刻意选择好学校周围的地块,打造。或者建立一个名校的分校作为配套,以此来保证楼盘价格和项目销量。

放眼,一线城市的都被打上了“牛哄哄”的标签。在楼市一片唱衰的背景下,依旧坚挺,该涨价涨价,该热销热销。因为大城市的房产市场趋于饱和,人们对房子的要求越来越高。此时,教育的长足意义就会是购房者的重要考量。而永远有市场,市场决定需求,是中国有能力买房的购房者的需求,没有之一。

北京34万元一平的十平米的“破烂”,看似荒谬,其实传达了一种国人购买的心理,只要能就读好学校,花多少钱都乐意。34万元一平米的现象级表现也证明了一线大城市房产市场发展已到巅峰。

贵阳不够“牛哄哄”

其实,并不是每个城市的都能牛哄哄,尤其是正在发展中的二三线城市。贵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贵阳是一个正在飞速发展中的二线城市,老城区翻新,修建新城区。如此背景下的贵阳房地产市场,也处于一个发展中阶段。人们在考虑买房的时候,会优先考虑价格、地段、配套等方面。贵阳此时正值高铁和轻轨建设阶段,人们买房的时候还会考虑是否挨着地铁站,是否离新修的高铁站近一些。

北京最核心地段天安门的房子,价格20万一平;贵阳最核心地段喷水池的房子,2万一平。而贵阳最贵的,是坐落在宅吉小区坐拥名校实验二小和实验二中的宅学,均价破万。这么一对比,贵阳的远没有北京强势。

离宅学不到三百米的梦想典城,均价也不过7500元每平米,而拥有实验二小分校的天誉城均价才5300元每平。号称金阳头号的金阳新世界花园,价格也才5500元一平米。

贵阳的是项目附属产品,并不处于核心位置。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贵阳名校的号召力没有那么强劲,购房者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受到教育资源限制。贵阳相对落后的教育也是在贵阳“热”不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相比于轻轨房高铁房,并不占多大的竞争优势。相反,地段和配套以及交通对楼盘价格的影响都超过了教育配套。

由于贵阳房产市场最近几年才开始进入大发展阶段,购房者的眼光大都停留在三年到五年或者十年的阶段。教育的深远性和购房者由近及远的保守买房战略,导致贵阳不温不火,有的甚至出现了降价现象。

眼下的贵阳房地产市场,价格、交通和配套等硬实力成为购房者热衷的关键字眼。拥有了这几个硬实力关键字眼后还能有良好的教育配套,那这样的楼盘真的就是“完美”楼盘了。

林城国际符合“完美”楼盘定义

说到“完美”楼盘,我们想到的是金阳新世界花园、花果园、花溪碧桂园等楼盘,但是我们还不能忽视一个楼盘,就是坐落着黔灵山西面的圣泉流云林城国际。

林城国际均价4700元每平,按照二环内的地段来说,价格合理。林城国际交通配套是紧邻的西二环,驱车前往市区,仅需五的时间。林城国际的生活配套是楼盘沿街的商业配套,只要人口入住,商业配套马上能跟进。

除此之外,不得不说的一点就是林城国际拥有贵阳百年名校中的省府路小学配套,合理的价格,便捷的交通,以及名校配套等因素综合在一起,让林城国际终身一跃变身“完美”楼盘

林城国际目前推出电商优惠,交5000抵20000。如此“完美”的楼盘,还有如此给力的优惠,对于贵阳还在观望的广大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先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