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次方大数据助力贵阳银行金融互联网交易平台上线

网易河南   2014-08-05 18:57

[摘要] 8月初,贵阳银行的金融互联网交易撮合平台正式上线,将在全省范围内来开展金融交易的业务。这对贵阳银行来说,可以更好地拓展已有的中小客户。

8月初,贵阳银行的金融互联网交易撮合平台正式上线,将在全省范围内来开展金融交易的业务。这对贵阳银行来说,可以更好地拓展已有的中小客户。

据九次方大数据公司执行总裁王叁寿介绍,这套金融互联网交易撮合平台是一套采用云计算架构部署的解决方案,银行不需要进行任何的软硬件和通讯带宽投入,也无需进行相应的系统维护。这套方案是九次方企业大数据库,以及基于手机和互联网的在线业务系统,可以协助银行实现批量开发企业及小微企业客户,系统控制产业链信贷风险的目标。

金融行业正在进行渠道下沉,国有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等纷纷将触角给中小微企业,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营收与利润空间。而民生银行、包商银行等在中小微企业、甚至个体户的贷款当中,都拨得头筹。这一变化,也让贵阳银行整装待发,拥抱变化。

直销银行,指的是银行的开户、转账、贷款、融资等多种个人与企业的需求,都通过互联网来完成。直销银行,可以减少银行在线下开设支行、大量铺设信贷员工等,可以减少员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从大的趋势来看,直销银行更是围绕小微企业客户、80后、90后,以及00后来布局未来的一个产品,因为,客户越来越多使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来完成交易,未来10年,银行的支行其实就是一个APP。

九次方提供的这套金融大数据撮合系统,能够批量开发客户、控制系统风险,可以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大数据进行检索、进行中小微企业在线贷款、可以进行企业理财、融资自动撮合、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代销、贷款在线审批、客户经理在线分配、客户信用风险大数据分析等功能。除了在PC端完成任务外,还可以在移动终端来完成推送与交易。

这些新功能的出现,给直销银行的业务带去更多的可能性。在业务模式上,直销银行不再是简单的渠道拓展,而是一种全新的业务模式。因为,整个银行的交易、审核、风控的流程,在直销银行上,都会发生新的变化。比如,审核流程在不影响金融要求的同时,要更符合互联网的特性。

与各家银行一样,贵阳银行建立直销银行的目的,还是利用互联网的手段,来收集并分析个人与企业的信用大数据。整合结构化的数据库和非结构化信息库中的企业客户、小微企业、个体户的大数据资源,通过信息价值挖掘、用户行为分析、智能推荐引擎等技术手段,能够对现有的客户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利用,进行二次开发。

大数据是企业未来竞争的核心资产,目前,在国内,数据的采集、整理、清洗、分析,每一个环节都是刚刚起步。在大数据的浪潮中,首先爆发的是数据的收集与整理,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的信息化程度比较高,多年下来,也存储了大量的数据,但是这些数据存在大量的非结构化、不规则的数据,将这些数据采集上来,清洗成为结构化,可以进行多维度分析的数据,这实际上在大数据产业链中,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数据采集与录入、包括后期的数据更新、跟踪,以及企业的面访与尽职调查,都需要大量的人工。

早在5月底,贵州省政府与九次方大数据达成了战略合作,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将以贵州省作为基地,将在贵州打造一个大数据清洗基地。这个基地既能够帮助贵州的金融机构、企业完成大数据的积累,还将放眼国内与全球,将贵州省打造成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九次方大数据执行总裁王叁寿一直认为,随着全球大数据的流动,中国一定会有一家公司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的“富士康”,因为大数据产业首先要解决数据有无的问题,要解决数据有无的问题,首先要做数据清洗。

同时,九次方大数据公司执行总裁王叁寿受聘担任贵州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给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指导意见,落地方案。

 延伸阅读:

大数据产业之后 贵安新区大举到上海推介招商

高库存倒逼房企换挡"大数据"造就下一个明星

七月业界精英相聚贵阳 共探大数据机遇和挑战

国内外专家齐聚贵阳论道大数据产业发展

贵州加快数据建设 或成数据聚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