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取消 房企拿地谨慎再谨慎

新华网  2014-08-06 15:28

[摘要] 7月企业拿地态度保持谨慎,拿地规模继续下降。据统计,15家典型企业7月通过招拍挂新增总建面390.0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同比大幅下降66%;土地总价147.60亿,环比则下降14%,同比下降68%。从土地单价来看,7月房企平均土地成本为294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26%。

7月企业拿地态度保持谨慎,拿地规模继续下降。据统计,15家典型企业7月通过招拍挂新增总建面390.0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同比大幅下降66%;土地总价147.60亿,环比则下降14%,同比下降68%。从土地单价来看,7月房企平均土地成本为294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26%。

从单企业表现来看,绿地、世茂和中海7月表现活跃。其中,绿地拿地,新增土地面积达101万方。世茂房地产继上月新增西安50万方土地储备之后,7月又在厦门、合肥、西安三地新增了31万方土地。值得一提的是世茂在合肥成交的的翡翠湖片区276亩居住地,在合理的成本预算下满足了世茂进军合肥的战略布局。中海地产则再耗资39.3亿元获得新八大里“五里”地块,加上耗资50.4亿元拿下的“四里”地块,中海投入近90亿元成为在天津新八大里中揽获两宗地块的企业。

海外融资明显提升,市场信心回升

7月,各地限购政策的进一步松动使市场压力有所缓解,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加上海外资金的回流,7月海外融资占据主要融资份额。从7月的融资总额来看,100家监测企业融资总规模达615.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92%,环比下跌14%,维持在高位。

7月的融资方式中票据、债券占比较之前显著提升,达到63%。从融资币种来看,美元融资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占比为51%,人民币占比有很大提升为46%。值得一提的是,新城B股成功发行20亿元5年期公司债,成为自2009年国内债券融资暂停以来,募集资金不用于保障性住房的且审批通过的公司债。

各地楼市松绑限购,地产股全面回弹

7月,沪港通步入“快车道”以及地方放松楼市调控使得地产股在7月迎来较大的回升。短期内地产股增长势头迅猛,特别是国资改革涉及的地产企业,在7月涨幅超前。其中,两市地产股均有大幅上涨,上证地产指数和深圳地产指数分别上涨11.51%和12.93%。海外市场方面与内地市场走势基本相同,7月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11.85%。

重点个股方面,7月受各地陆续放开限购政策影响,地产股指全线上扬,多家上市房企有较大幅度上涨。内地股方面,保利地产上涨21.17%,万科A和招商地产也分别上涨19.71%和20.83%。香港方面,受到沪港通消息刺激及内地限购松绑因素双重影响,7月香港地产股方面也有强劲的表现,碧桂园和华润置地的股价均上涨超过29%。7月涨跌幅榜单涨幅榜方面,中粮地产作为国资改革重点企业,企业7月上涨60.43%,在跌幅榜方面,珠江控股下跌17.18%。

 延伸阅读:

27城相继放松限购 楼市回暖仍取决信贷

27城相继放松限购 楼市回暖仍取决信贷

"限购"松动大范围蔓延 首套房贷利率却未松绑

楼市七月掀限购松绑潮 业内称调整轨道不逆转

合肥取消限购政策 仅剩12城市未"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