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土地出让收入减少诱发各地松绑楼市限购令

中国广播网  2014-08-07 09:36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晨媒体观察,今日关键词:终结者。行业内的洗牌,知识的更新换代,几乎无时不刻不在进行。顺应时代潮流的弄潮儿站在了风口浪尖,成为传统行业和传统思维的终结者,而不愿意发生改变、固步自封的人和事物,随时都有可能被终结,成为时代的弃儿。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晨媒体观察,今日关键词:终结者。行业内的洗牌,知识的更新换代,几乎无时不刻不在进行。顺应时代潮流的弄潮儿站在了风口浪尖,成为传统行业和传统思维的终结者,而不愿意发生改变、固步自封的人和事物,随时都有可能被终结,成为时代的弃儿。

人老珠黄,创新乏力

最近,许多在中国曾经风光无限的外企都有点烦。高通、微软、奔驰,麻烦不断,诺基亚裁员,外企的日子是见着天儿的不好过。有人不禁发问,外企在中国的好日子终结了吗?

小米公司有员工发了这么一条微博:“好几个诺基亚的朋友想来小米求职了。我问,诺基亚走下坡路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拖到被裁了才想起来找新工作?他们的答案基本一样:‘诺基亚好啊!外企待遇,薪水高假期多工作少,基本不用干活儿,所以之前舍不得走。’对这些人我只能说,抱歉了,小米真的没有这种好职位啊!”

你看看,诺基亚在中国如日中天的时候,小米压根儿还没诞生,但是轮流转,如今诺基亚裁员,被裁的员工,连小米都瞧不上了。这要放在以前,外企在中国可是高薪、高福利的代名词。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啊。

媒体人王海涛说:“人老珠黄,创新乏力,这个时候,外企的经济价值,就降低了,经济价值降低,某些方面的地位也就会下降。”看来,缺少了创新思维,即使是外企巨头,好日子也容易到头啊。

“二马”出手动作大

在互联网领域,BAT三大巨头中的“二马”——马云和马化腾借助互联网的汹涌势头,成为令许多传统行业闻风丧胆的终结者。昨天,马云通过邮件向阿里近3万名员工宣布,任命原资深副总裁金建杭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分析人士指出,这是马云出于分权的需要,以避免个人在企业中扮演过大的角色、拥有过多的权力。另外从时间上推算,阿里想要在9月登陆纽交所,现在是时候开始着手路演了。

另一位终结者马化腾也没闲着,他正在筹划他的金融棋局。由腾讯作为大股东和主发起人的前海微众银行昨天传出消息,前深圳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有望就任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腾讯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前海微众银行将在技术上有颠覆,业务有别于传统银行,并会和腾讯产品相结合。

如此看来,两位终结者都有很大的一盘棋在下。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然而,终结者固然一心想要改变世界,但是有太多传统的思维模式和发展方式并不甘心就此退出,比如,对于某些地方政府而言,他们依旧很难和跟过去的发展方式告别,继续想让土地财政依旧大行其道。

继在7月底8月初10多个城市先后松绑、取消限购政策后,湖南长沙,广东佛山昨天都宣布,解除楼市限购令。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今年以来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土地出让收入的减少直接诱发地方政府的阶段性土地财政危机,而这又诱发了各地松绑楼市限购令。

有浙江某地级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说,“到缴税日之前,我们都要打电话给房地产公司的财务人员,问他们房子卖得怎么样”。这么看来,地方政府和地产商成了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想终结土地财政,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而幸运的是,我们的政府正在努力寻求发展模式的改变。最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将营改增扩大到服务业全领域。

这一举措,是向结构调整要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大措施,也有利于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由此可见,只有不断地对传统的、不合时宜的思维进行终结,不断地创新,才能引领这个时代的发展。

 延伸阅读:

贵阳土地市场"热火朝天"住宅地块成交仅一宗

土地增值红利终结 囤地模式成明日黄花

土地财政依赖成诱因 7月份限购松绑城市再增10个

7月份限购松绑城市再增10个 土地财政依赖成诱因

7月贵阳土地楼市再陷僵局 房地产拐点真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