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限购取消? 房价跌or涨?

贵州商报  作者:黄学香  2014-08-09 00:00

[摘要] 近日,各地媒体及房地产业内人士讨论最多的莫过于限购取消。据记者了解,全国有46城限购,如今近半数已松绑。前几天,7城确定全面取消,13城政策部分调整。而贵阳正申请取消限购,记者在贵阳一环内多家楼盘售楼中心证实,限购取消虽然还没有官方的正式通知,但备案确实比以前容易了。

近日,各地媒体及房地产业内人士讨论的莫过于限购取消。据记者了解,有46城限购,如今近半数已松绑。前几天,7城确定全面取消,13城政策部分调整。而贵阳正申请取消限购,记者在贵阳一环内多家楼盘售楼中心证实,限购取消虽然还没有官方的正式通知,但备案确实比以前容易了。

A.各地限购纷纷取消

从2010年底开始,住建部公布了批限购城市名单,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共为41个,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26个省会级城市和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无锡、苏州、三亚、佛山等6个热点城市。

在楼市低迷的今天,各地方纷纷表明欲取消限购的立场,而在呼和浩特明文提出取消限购后,紧接着济南和海口也提出松绑限购。

随着近期济南、苏州、海口等城市陆续取消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当初实施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取消限购的城市已过半,没有取消的城市,很多也都在变相取消或者没有严格执行。而在上月有消息透露,贵阳正在申请限购取消,审批暂时未通过。但记者从依水丽都、百灵尚品一号、万科·公园5号置业顾问那里了解到,虽然官方还没有正式下文取消限购,但购房审批确实放松了很多。

B.虽没接到正式通知但备案容易了

针对大家对限购取消的讨论,记者走访了一环以内在售的楼盘万科·公园5号、鸿基君临天下、百灵尚品一号、依水丽都等。万科·公园5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收到限购取消的正式通知,但购买条件明显放宽了不少。前来看房的客户也比前段时间要多。“销售情况还不错,这与限购放松有一定的关系。”该销售人员说,能买得起一环内住房的客户,都是改善型需求或用于投资的,因而这类客户一般名下都有好几套房子,资金实力相当不错,因而对住房的品质、地段、配套的要求都比较高。而限购放松,购买一环内的房子恰好能弥补一环外住房没有的优势。“虽然还没有接到限购取消的通知,不过申请条件放松了。”

C.中心楼盘独特的优势依然吸引着改善型客户

贵阳住房若限购取消,市中心的房子会否迎来“销售春天”?

曾供职于一环内某楼盘的策划人士张扬认为,贵阳从2011年实施的限购政策以来,确实让很大一部分购房人群受到限制。据张扬回忆,自己曾供职的楼盘,接受了100多组认筹客户,可因为限购的原因,在购房资料审核时,有80%的客户被迫解筹。“我们当时对被迫解筹的客户进行回访发现,他们中的大部分还是想买市中心的房子,而且也有经济实力购买。”张扬说,对于购买一环内住房的客户,自己名下或直系亲属名下都有房子。“他们以前买的房子可能是在观山湖区、花溪区,离市中心有点远,再次置业时,肯定希望能挑选到交通、地段、配套都优的改善型住宅。”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策划人士也表示,一环以内的住房,具有其他区域没有的资源、地段和配套优势。比如,万科·公园5号,城市中央公园———黔灵山公园,周边交通四通八达,未来还将专享两条轻轨的交汇点,商业、学校、医院配套齐全,省图书馆和省博物馆近在咫尺;依水丽都位于南明河畔,城市地标建筑筑城广场,到河滨公园步行也是几的距离。而且筑城广场上的商业配套亦可全部纳为己用,项目坐拥喜来登酒店、沃尔玛、新天地、市一医、都司路小学等成熟配套,酒店、学校、商业、娱乐、办公一应俱全。百灵尚品一号地处在五条主干道(北京路、中华路、瑞金路、延安路和宝山路),相邻的北京路是贵阳市文化政治中心的主干道,相对人群流量适中,层次较高。“正是因为拥有了这些独特的优势,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客户都会将目光投向一环内的楼盘。”

D.限购取消 房价涨or跌?

限购取消,置业者也有购买实力,这会不会导致房价上涨呢?张扬认为,就目前贵阳楼市来看,一环内的房源存量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去化完。而且,目前金融环境紧张,房企资金压力较大,也希望尽快去化,回笼资金,因而近期内,中心住房价格波动不会太大,涨价的可能性小。

“一环周边的楼盘房价可能会有所下降。”张扬说,限购如果取消了,可能有不少置业者或投资者会将原本打算购买一环周围的楼盘换成购买一环内的楼盘。而这种情况下,为了提高去化率,部分楼盘会选择降价。此外,住房涨跌,还与整个信贷环境有关。

 延伸阅读:

限购取消后八大"救市"底牌措施

评论:解除限购难成楼市"救命稻草"

解除限购难成楼市救命稻草 中国房子实在太多

46城市限购近半数松绑 七城确定全面取消

北上广深等12地仍坚守限购 二线城市或全面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