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出台 贵阳购房还送面积吗?

房天下   2014-08-10 09:53

[摘要] 住建部发布公告称,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作为新的国家标准已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根据新标准,从此以后,开发商常用的送飘窗、送露台、送地下室等推销手段将成为历史,而最受置业者青睐的“赠送面积”的购房手段也将不复存在。

住建部发布公告称,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作为新的国家标准已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根据新标准,从此以后,开发商常用的送飘窗、送露台、送地下室等推销手段将成为历史,而置业者青睐的“赠送面积”的购房手段也将不复存在。

此次新版面积计算规范所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有:增加了建筑物架空层的面积计算规定,取消了深基础架空层;增加了无围护结构有围护设施的面积计算规定;修订了落地橱窗、门斗、挑廊、走廊、檐廊的面积计算规定;增加了飘窗的建筑面积计算要求;修订了阳台的面积计算规定;增加了门廊的面积计算规定等等。

新标准出台一个多月,但是“面积”在贵阳是否也已成为过去式?开发商还在用“飘窗、送地下室、送阳台”等噱头来吸引购房者吗?

据了解,贵阳的某些楼盘“赠送面积”的现象依然存在,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没收到新规的执行通知,因此,在他们楼盘买房,飘窗、花园和地下室依然全部赠送给购房者,而阳台则是采取赠送一半面积的形式,该楼盘并没有因为新规的出台而调整“面积”。而之前有赠送面积的相关楼盘,也都没有因为该新政的出台就停止赠送阳台、地下室、飘窗等。

新标准出台一个月有余了,为什么在贵阳面积的现象依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呢?

据了解,目前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产权处测绘队在民用建筑工程的面积计算上,执行的还是2000年8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之前,仍按现行技术规定进行建筑面积计算。

预计,在不久的未来,一旦新规的相关工作准备就绪,那么新规也会在贵阳实施起来。而这一政策的出台,从此也将使“买房赠送面积”成为历史,所有的房屋面积都不可能有“赠送”一说了。

延伸阅读:

新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出台 面积成历史

保持拆违控违高压 白云区拆除10栋违法建筑

贵阳搭建建筑市场诚信平台 企业8月20日前注册

贵阳建筑市场"诚信体系信息平台"已初步建成

新版建筑规范实施 买房子"送面积"不再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