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地产进入调整期 取消限购后西安库存压力仍大

阳光报   2014-08-13 10:50

[摘要] 如果说解除限购是救市的信号,那么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重点城市显露出迫切救市的心愿。今年以来,四个一线城市库存均出现了上升,库存去化周期明显延长,从过去12个月以下水平上升到13个月以上水平。此类城市也开始出现楼盘滞销的现象。

如果说解除限购是救市的信号,那么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重点城市显露出迫切救市的心愿。今年以来,四个一线城市库存均出现了上升,库存去化周期明显延长,从过去12个月以下水平上升到13个月以上水平。此类城市也开始出现楼盘滞销的现象。因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能否松绑,成为政策和市场层面关注的焦点。

太平洋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周炯认为,限购政策对不同城市的影响不尽相同。对于一些受限购影响较大的城市来说,松绑后的反弹会大一些,反之影响就很小。总体而言,限购松绑对楼市整体的成交量影响不会太大。

“随着地方松绑限购,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期集中网签量上升带来的‘小阳春’,但随着批量的消化,放松限购并未对地方楼市带来较大影响。”上海某金融机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已经放松限购的城市中,库存周期少则十二三个月,多则达到了37个月,市场压力较为明显。综合多个已经放松限购一个月以上的城市楼市成交看,并未对成交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

房地产局部出现泡沫,在不少经济学家看来是长期经济两位数增长带来的过热结果。这次调整主要与不少城市的供明显大于求有关,还与贷款难度加大以及在政策引导下购房者预期发生变化有关。

不少房企表示做好下行态势下的应对准备,告别“蛮荒生长”进入平稳期。樊纲认为,这个调整除了供求关系、区域性的调整,也包括产业内部优胜劣汰、兼并重组。目前部分区域存量高,出现泡沫,但“总体泡沫还不是特别大,没有完全膨胀,政策起到了作用。”

西安上半年入市与销售面积差距呈现扩大趋势

西安目前商品住宅库存有多少?上海房地产研究院早在6月就发布的《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在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温州、济宁、西安、杭州等15个城市存销比超过20个月。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西安市商品房存量面积达3019.5万㎡,其中普通住宅存量面积达1690.3万㎡,按照上半年市场的消化速度,商品房至少要消化27个月,普通住宅至少要17个月才能卖完。>>>西安商品房库存消化至少需27个月 开发商急切盼“解禁”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西安市全市累计新批准预售1033.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其中住宅770.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5%。而全市商品房累计销售801.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其中住宅683.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8%。数据表明,新增入市的房屋面积远超实际销售数量,并且入市面积在增长,而销售面积在下降,差距呈现扩大趋势。

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认为,多年来的盲目开发,导致今年西安库存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除了五证齐全的合法楼盘,还有大量的小产权、城改房没有统计在内。一般来说,去库存时间超过12个月,就表示楼市库存量进入危险警戒区。在西安以及省内的其他城市,都有大量新开发楼盘待售,开发过剩比较明显。因此,楼市已经到了必须去库存化的时代。

 延伸阅读:

深圳首次召开房地产闭门会 预计对楼市做局部调整

顾云昌:中国房地产行业已""变态变味变形"

直击博鳌房地产论坛:下行中的楼市需要拯救吗?

中国房地产税或2017年实施

房地产垮了哪些城市最倒霉:贵州海南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