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成房地产业"救命稻草"?

互联网   2014-08-14 12:24

[摘要] 遭遇房产中介联合抵制,营销手段购房者不买帐,预收款模式频踩监管红线……传统互联网房地产网站的运营模式近年屡遭挑战。如何寻找下一个突破口?不管是传统还是新兴的互联网房地产均将目光投向了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在这个群雄逐鹿的新战场,谁能领跑?创新产品将决定未来行业走向。

遭遇房产中介联合抵制,营销手段购房者不买帐,预收款模式频踩监管红线……传统互联网房地产网站的运营模式近年屡遭挑战。如何寻找下一个突破口?不管是传统还是新兴的互联网房地产均将目光投向了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在这个群雄逐鹿的新战场,谁能领跑?创新产品将决定未来行业走向。

理财不带房地产?捡了芝麻丢西瓜

每月领到工资,直接转进互联网理财产品,已经不是新潮白领的专利。不管是无收入的大学生,还是广场舞大妈,都能熟练拿着手机,随时处理“个人金融事务”,讨论一下“余额宝”和“理财通”哪个利息更高。在这个“全民理财”的时代,跨领域的互联网金融项目高速涌现——买手机的钱,投资电影的钱,买车的钱……这些“死钱”通过互联网金融,都能变成活钱。要是不会让钱生钱,你就out啦!

在一般家庭中占比的资产——房子如何加入到互联网金融?一套房子动辄百万千万,这才是互联网理财中的一块蛋糕。让不会动的房子生钱,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片蓝海。这里面的商机随处可见:买房前的大笔存款放在银行活期?利息太低;存定期理财?新房开盘可不会等你的理财产品到期。这时候,如果你买了被称为“房奴理财”项目的平安好房 “好房宝”,不但可以享受年化14%的高利息,还能在看中楼盘后随时取出,并享受优先选房的权益。

互联网金融经过2年的蓬勃发展走到了规模瓶颈期,是否能将房地产引入,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一道分界线。

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电商的“东风”

10年前,你每周都要去一次大型购物超市,每个月至少逛两次商场,当时你是否想到,通过互联网,这些出行已经完全没有必要?当我们连存钱都不用去银行,打车都不用伸手,叫外卖只要点几下鼠标……还有什么理由怀疑互联网将继续颠覆我们的生活?

房地产电商,这个概念并不新鲜。追溯到2011年,潘石屹就一度声称要撤消SOHO的销售部门,将房子全部放在网上卖,但不久这一畅想却不了了之。因为房地产产品非标准化、标的金额大、交易手续繁琐等特点,网上房产交易一直难以完全实现。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天下等传统的互联网房地产平台逐渐走向了发展门户的方向,形成了目前以房源信息、地产新闻广告为主的商业模式。但这一传统模式逐渐受到挑战,房地产中介联合抵制、传统的营销模式让消费者产生疲劳,互联网房地产亟需找到一个新的突破口。

如果房地产交易过程完全搬上互联网暂时无法实现,如何让平台离交易更近?金融工具!在业内人士眼中,互联网金融正是房地产电商的一阵“东风”。只有当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一定程度,房地产电商才有了线上交易的基础,否则只能是纸上谈兵

一上线就以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为定位的平安好房开辟了这条蹊径——房地产电商平台+金融服务平台,能够程度让互联网房地产接近交易。在平安好房网,购买房奴理财产品“好房宝”,完成步金融蓄客;接下来出炉的借贷类产品可以帮购房者筹首付款,让购房者不增加成本就能提前住上新房。用金融产品迎合了购房者的刚性需求,完美介入到购房过程。

“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将成为新战场

用平安好房COO庄诺的话来说,互联网是最开放的行业,金融是管制最严格的行业,房地产是最暴利的行业,这三“最”整合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让人憧憬。

金融如何融入房地产?平安好房首席互联网金融官韩晓表示,平安好房将引入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小贷、P2P等多种金融工具,将互联网金融贯穿购房三阶段:在买房置业的准备金阶段,通过好房宝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在首付阶段,解决用户首付资金不足;在按揭阶段帮助开发商解决按揭款回笼晚的问题。

“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模式,是平安好房网上线以来的宗旨。随后,房天下也在原有布局中增加了金融服务。平安好房网拥有的是背后平安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房天下在互联网房地产市场上已经抢占了份额,这场“三国杀”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互联网的时代,是颠覆的时代,创新的产品、更好的客户体验,将决定谁能成为未来的行业翘楚。

 延伸阅读:

房地产垮了哪些城市最倒霉:贵州海南榜上有名

房地产低迷让财政少收了三五斗 调整税收结构刻不容缓

中国房地产"毒舌"陈宝存解冻楼市

房地产进入调整期 取消限购后西安库存压力仍大

国务院:房地产经纪人等11种职业资格认定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