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超九成下跌 楼市"金九银十"迎变奏

新华网  作者:汪文品  2014-08-19 09:57

[摘要] 进入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量价齐跌,突破了所有人的预期。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均超九成,且环比跌幅继续扩大,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仅有两个。北京出现了年内首次下跌。

进入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量价齐跌,突破了所有人的预期。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均超九成,且环比跌幅继续扩大,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仅有两个。北京出现了年内首次下跌。

房价持续下跌,楼市已经明确地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分析人士认为,在贷款政策偏紧的状况下,大部分城市库存压力异常大,房价开始扛不住了,以往火爆的“金九银十”将迎来一波降价狂潮。

6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比6月份增加了9个。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仅有2个和1个。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的环比同时出现下滑,其中北京更是出现年内首次下跌。

房价下跌幅度来看,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93%,二手房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78%。其中,杭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跌幅,达到2.5%。此外,北京环比降幅为1%,上海环比下降1.2%、广州与深圳分别下降1.3%和0.6%。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价环比继续下跌主要有四方面原因:首先,主要城市的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其中部分二三线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其次,库存继续积压,各地政策的微调难以拉动市场成交。再次,偏紧的信贷政策依然是制约楼市成交量的显著因素。此外,由于标杆房企购地金额创年内新低,房企纷纷谨慎购地大量推盘,整体市场以价换量的趋势依然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现象并未改变,刚需购房者多数保持观望。“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称。

尽管5月份以来央行和银监会先后发出关于稳定信贷市场,鼓励首套房贷的相关表态。但大部分城市贷款政策偏紧的状态并未得到明显改观。分析指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贷款政策出现大范围明显松动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7月的信贷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央行实时数据显示,7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8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3.3%。人民币贷款余额78.02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6%和0.9%。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852亿元,同比少增3145亿元。

 延伸阅读:

弃房断供点式出现 房价高点入市投资客被套牢

李嘉诚不是中国房价风向标 政府干预房价难大跌

孟晓苏详解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弃房断供是阻止房价下跌的矫情撒娇

香港二手房价格再创新高 未来楼价不会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