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集体下跌暗藏玄机

BWCHINESE中文网  2014-08-19 14:31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数据,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分别下跌了1.3%、1.4%、1.3%和0.6%;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则分别为0.8%、0.9%、1.1%和0.6%。从环比数据来看,四个一线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都呈现出全面下跌的态势。在浓重的观望情绪笼罩之下,市场进入了一个更加胶着的时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数据,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分别下跌了1.3%、1.4%、1.3%和0.6%;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则分别为0.8%、0.9%、1.1%和0.6%。从环比数据来看,四个一线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都呈现出全面下跌的态势。在浓重的观望情绪笼罩之下,市场进入了一个更加胶着的时期。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目前已有35个二三线城市已取消限购或部分调整限购政策,只有10个城市仍然在苦苦艰守限购政策不放松,但取消限购政策的效果并不能令人满意。而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深圳则明确表态不会松绑限购。

就在稍早之前,坊间就有传言:上海限贷政策正酝酿放松,重新定义贷款中“首套房”的概念。但上海建行的内部人士则表示:未听说有相关文件,上海市建设银行仍在执行以前的房贷政策。笔者认为,如按照当前一二三线城市分类,跌幅分别为1.2%、1.0%和0.9%,也就是说,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跌幅。那么一线城市的房价为何下跌?现在是否是抄底好机会呢?

首先,2013年一线城市房价疯狂上涨,严重透支了刚需和社会的购买力。

数据显示,2013年9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首度携手超过20%,领涨楼市;此后三个月,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一直延续着超过20%的惊人涨幅。这就造成一方面投资和改善型群体的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另一方面随着房价的大幅上涨,又有一大批中产阶层加入了买不起房的队列之中。这样就会直接造成今年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大幅萎缩,观望氛围浓郁。

值得关注的是,中央政府目前严罚官员腐败,提倡从政清廉。而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推出,房地产税的开征预期日益明显,这使得很多腐败分子开始将自己在一线城市的所有房价抛向市场,他们为了快速变现,往往在低于市场价的5%至10%抛售,而腐败官员暗中抛售房产,也直接打压了一线城市的高房价。

再者,开发商从“假降价”到“真降价”。相比二三线城市的救市和刺激做法,一线城市在限购限贷政策上依然从严,这使得整个市场成交量总体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当房企的销售业绩持续下滑、库存压力持续加大时,房企会采用以价换量的策略,从之前的装修、车位、零首付等噱头营销,然后到实质性的打折降价,一线城市的价格因开发商降价促销而“扛”不住了。

其三,7月份的经济和金融数据令人大跌眼镜,也使人们放缓了入市购房的步伐。从经济数据来看,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低于市场预期0.4个百分点。除了基建投资稍好一些外,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延伸阅读:

高铁一响房价就涨 观山湖房市随"铁"而动

国家统计局:7月64城房价下降 贵阳环比下跌0.4%

房价降幅扩大:楼市迎来关键转型期

楼市库存消化不良房价未触底 政策宽松预期增强

70城房价超九成下跌 楼市"金九银十"迎变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