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冰冷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全面下跌

海南特区报   2014-08-19 20:17

[摘要] 7月份,北上广深四大,环比降幅分别为1.3%,1.4%,1.3%,0.6%。其中,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态势恐将进一步持续,中国楼市已进入“新常态”。在此背景下,市场各方都将接受新的考验。

7月份,北上广深四大,环比降幅分别为1.3%,1.4%,1.3%,0.6%。其中,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态势恐将进一步持续,中国楼市已进入“新常态”。在此背景下,市场各方都将接受新的考验。

观望情绪浓厚 房价全线下跌不意外

2014年5月,上海和深圳楼市率先开启跌势;6月起,广州加入降价行列;7月,坚挺了24个月之久的北京房价也终于开始“沦陷”。一线楼市房价的全面下跌意味着,房价普跌态势业已确立。

据测算,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分别为1.2%、1.0%和0.9%,一线城市房价跌幅首次超过二、三线城市。并且,对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跌幅扩大的态势更为明显。

记者近期在北京、上海等地发现,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房企“让利跑量”心理已占上风。上海内环内一楼盘6月底推出新一批300多套房源,一个月内完成签约销售仅为两成左右。无奈之下,开发商推出了“充5万抵35万”的促销方式,使实际成交均价由备案均价52000元/平方米,直降至45000元/平方米。

一线城市为何不再是楼市避风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目前四个一线城市房价指数均出现环比下跌,和整个库存压力较大有关。“目前一线城市还没有公开救市的做法,"限购""限贷"政策仍比较紧。但同时,购房者又预期一线城市也可能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比较明显的价格下调。因此,入市不积极,进而导致库存积压,反过来促使房企进行各种程度的降价。”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指出,去年楼市的火爆将今年的购买需求提前透支。“自住性需求是常数,去年卖多了,今年就卖得少。”此外,信贷约束影响了购房行为的实现。今年以来,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收紧,使得购房者置业成本提高。

楼市进入“新常态” 各方需理性应对

在本轮楼市的调整潮中,地方政府在救市上表现积极。据不完全统计,在全部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以各种形式“灵活”调节楼市的已近八成。

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开发商的竞争力就剩下了价格。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表示:“在开发商看来,一线城市如果愿意以价换量,真实的需求是存在的,一线楼市依然是企稳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愿意卖出相对合理的价格。”

秦虹认为,中央政府将继续坚持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政策,让真实的需求可以得到实现。“对于首套置业的家庭住房愿望实现,在政策上还是有空间的。”

 延伸阅读:

贵阳一周楼市:"旅发大会"助花溪成交翻涨

6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楼市扛不住了

70城房价超九成下跌 楼市"金九银十"迎变奏

一线楼市“压力山大” 限购还能坚持多久

别再黑他了 贵阳楼市"很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