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左右为难 是谁动了房产中介的"蛋糕"?

广州日报   2014-08-21 08:53

[摘要] 房企中报季中,房企大佬们的各路卖房创新招数再次成为地产圈儿内的热点。“全民营销”模式最为成功的碧桂园集团创新推出全民营销微信平台,销售量同比再涨七成;而业界“大佬”万科也在上海、西安等地如火如荼打造“全民经纪人”平台,利用大比例抽佣吸引更多普通人成为卖房主力。

根据房企中报季,房企大佬们的各路卖房创新招数再次成为地产圈儿内的热点。“全民营销”模式最为成功的碧桂园集团创新推出全民营销微信平台,销售量同比再涨七成;而业界“大佬”万科也在上海、西安等地如火如荼打造“全民经纪人”平台,利用大比例抽佣吸引更多普通人成为卖房主力。

此外,万科总裁郁亮在日前中报发布会上一番“建立自己平台”的言论被媒体解读为将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房产电商平台。虽然被万科官方否认,但并未挡住市场对“全民经纪人+电商卖房”的畅想。

同时,首创置业总经理刘晓光也在微信“喊话”,直言房地产营销的互联网模式探索是“大趋势”,特征便是“去中介化”,也已上线相关产品。

几家欢乐几家愁,在房地产商纷纷向全民营销、电商营销靠拢之时,传统房产中介相关人士的反对声也愈演愈烈。先是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撰文“喊话”称“全民经纪人”是“鼓励地产中介飞掉代理公司的单,挖别人墙脚”,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全民经纪人”降低了行业的人员准入门槛,拉低了经纪人和销售员的职业水平,“服务品质、职业形象、交易规范等各方面都难以保障,造成了行业混乱、影响行业形象。”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在笔者看来,这一场围绕“谁来卖房”的“嘴战”,最终不过是看谁能在房地产销售这一长长的利益链上“分得一杯羹”。房企想的是扩展销售渠道、让利吸客,而中介行想的是维持原有利益格局,垄断房企销售市场。在房地产淡市之下,率先全民营销的房企已经尝到了销量上升的甜头,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也已成定局,最终,选择为谁“买单”的,还是购房者。

从这个角度来看,动地产中介“蛋糕”的不是别人,是瞬息万变的市场本身。与其墨守成规,不如想想如何提高服务,降低成本,在变化中更好地适应“买单者”的需求,达到共赢。

 延伸阅读:

房产中介"盛夏过寒冬" 楼市"下半场"怎么走

中原地产等房产中介撤店裁员:在盛夏季节过寒冬

煤老板抛百套房:销售称两层已订 中介说一套没卖

房产中介盛夏过寒冬 楼市下半场怎么走

开发商房产中介抱团取暖 中介门店成"临时售楼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