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个放松限购城市仅5城楼市明显回暖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4-08-27 09:44

[摘要] 日前,中原地产选取了全国30个限购措施已经作出调整的城市为代表,根据政策调整的时间先后将其分为早期调整城市(8个)、中期调整城市(12个)、近期调整城市(10个),以关注政策放松对不同城市的影响,最后得出的调查结果显示,30个城市当中仅5个城市成交量大幅度上升。

随着各地限购措施的陆续调整,市场在政策放松后的表现不一而同。日前,中原地产选取了30个限购措施已经作出调整的城市为代表,根据政策调整的时间先后将其分为早期调整城市(8个)、中期调整城市(12个)、近期调整城市(10个),以关注政策放松对不同城市的影响,最后得出的调查结果显示,30个城市当中仅5个城市成交量大幅度上升。

早期调整:呼和浩特成交明显回升

调查显示,在8个早期调整城市中,仅呼和浩特成交出现明显回升。呼市限购取消后的7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55%,较今年3月以来月均值上升56%。无锡、南宁、沈阳、兰州、温州五地,在政策放松初期均出现短期成交冲高现象,之后又逐步恢复至今年3月以来的成交水平,而短期冲高现象主要是由于集中备案所致。

厦门及天津市场则几乎对政策调整未作出任何反应,厦门限购放松以来的日均成交量较今年3月至限购放松前的日均值持平,微升2.2%;天津则是前期受到蓝印户口取消的政策末班车效应成交集中放量,限购放松以来成交水平与今年3月相当。从早期调整城市的成交走势来看,政策放松对市场的影响多为昙花一现,不具备长期影响效力。

中期调整:成交量升幅超五成

在12个中期调整城市中,南昌、长春、苏州三地,在政策放松后的一个月中市场成交有所起色,较今年3月至限购放松前的日均成交量分别上升16%、16%、11%。济南、成都、福州、杭州、宁波、石家庄六地,都有明显的短期成交冲高现象。除成都福州外,其他四地高位回落后的成交水平,依然较前期有明显上升,上升幅度在31%~56%。

武汉、西安政策调整后,市场未给出任何明显的反应。此外,海口在限购放松后,日均成交量较前期甚至下降了27%,这主要是受到海南市场交易季节性特征所致。整体来看,中期调整的城市中,多数仍处于政策“蜜月期”,市场成交反弹显现,但长期效果仍待观察。

近期调整:成交量短期冲高

在10个近期调整城市中,青岛、金华、绍兴、佛山、昆明五地,都有明显的短期成交冲高现象。其中,青岛、佛山短期冲高时间较长,分别达到10天和9天;而金华、昆明仅有4天和1天。徐州、贵阳、合肥、大连、长沙五地,对近期的政策调整未作出明显的市场反应。

其中,徐州由于去年末已经对限购措施作出放松调整,而长沙从限购令执行初期开始就较为宽松。从上述近期调整城市表现来看,市场对政策的“免疫力”逐步增强,政策放松整体效用并不明显。

专家观点

限贷不松楼市难真正回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大部分松绑限购的城市的特点都是人口涨幅放缓,库存压力山大,这种情况下,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是限购的城市,反而越是值得买的城市,越是松绑限购的城市越要谨慎。

此外,在多地相继“放松限购”之后,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恢复首套利率优惠政策,虽然此现象目前并不普遍且折扣力度不大,但其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容小视,信贷政策的放松将直接利好楼市需求的释放。后续市场的走势依然依赖信贷的变化。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也表示,楼市回暖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部分购房者依然观望,救市并不能带来成交量的上升。

另外,最关键的是,很多限购放松的城市,信贷并没有放松,甚至没有回复到基准利率的水平,这个会牵制成交量的上升。

延伸阅读:

限购松绑城市住宅价格指数:贵阳下跌最为严重

36城两月内取消限购 评论称楼市不真降价难回暖

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放松 房价或迎新一轮上涨

中央逐步放开限购 2015年或将迎房价底部

限购限贷都松了 贵阳楼市这次是真的明朗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