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

中国网   2014-08-28 09:25

[摘要] 8月27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今年1至7月,房地产业相关税收回落明显。下一步,国务院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

8月27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2014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2014年1至7月,房地产业相关税收回落明显。下一步,国务院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

2014年1至7月房地产企业所得税、房地产营业税和契税的增幅均同比回落超过20个百分点。楼继伟说,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增长5.8%,同比回落21.6个百分点;房地产营业税增长6.4%,回落36.6个百分点;契税增长10.5%,回落29.7个百分点。

上述3个与房地产业相关的税种,与房地产交易直接相关。2014年以来,楼市整体低迷。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至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向人大常委会报告2014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说,下半年将加强预期引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就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楼继伟说,2014年以来,国务院积极支持房地产税立法与改革。下一步,将配合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

2014年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意见稿的出台,为房地产税开征提供了必要条件。施正文透露,人大常委会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的相关法律草案,预计最快2016年审议,2017年通过。

 延伸阅读:

房地产"怪相"房价涨市场一片骂 房价跌还是骂

房地产并非"暴利"行业

任志强:城镇化率或加速 房地产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房地产企业利润率降716%

秦虹:未来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将常态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