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9月1日起取消楼市限购 新房库存可卖22个月

中国新闻网   2014-08-28 18:15

[摘要] 据贵阳晚报8月28日报道,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据贵阳晚报8月28日报道,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

就此消息,8月28日下午中新网房产频道致电贵阳住建委进行了求证,相关人员回应称,贵阳限购取消的消息属实,但目前还未有正式文件下发,只是在贵阳新闻网上进行了公布。

事实上,早在7月下旬,便有传言称贵阳市限购政策已经取消,据媒体报道称,住建局当时回应,已将申请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上报至相关部门,但尚未通过。

据了解,贵阳住房“限购令”始于2011年2月,规定显示: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出售贵阳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需求量大的一环内住房。

对于贵阳限购政策的取消,贵阳晚报引述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观点称,随着贵阳城市的发展,外来购房人员逐步增多,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据统计,近两个月以来,已有呼和浩特、济南、西安、杭州、宁波、合肥、厦门、太原等30余个城市先后官方确认取消或部分取消限购。与其他取消限购城市相类似,贵阳同样面临着新房库存较大的压力。据合富辉煌数据统计显示,7月贵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6.47万平米,新增面积38.39万平米,整体批售比105/100,存销比达到22/1,供大于求现象明显。

 延伸阅读:

贵广高铁全线正式开通后 贵阳独享"一城两站"

贵阳发展学前教育攻坚实施方案出台:所有社区标配一所幼儿园

贵阳大数据服务外包 示范基地落户经开区

贵广高铁开通:贵阳楼市下半年或有重大机遇?

央企别墅血统一脉相承 保利【翡丽】系豪宅首现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