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办理房产证的模糊地带 警惕购房合同陷阱

新华网  2014-08-29 09:25

[摘要] 近年来,贵阳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大量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问题,由于相关房产知识的贫乏,问题基本无法有效及时的解决。本期的《新华有约》邀请到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仲尼为购房者解析房产证办证难的问题。

近年来,贵阳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大量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问题,由于相关房产知识的贫乏,问题基本无法有效及时的解决。本期的《新华有约》邀请到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仲尼为购房者解析房产证办证难的问题。

贵阳大力解决“办证难”问题

在2010年之前,贵阳都有大概涉及20余个地产项目,近万户市民的产权证办不下来。2010年,贵阳市还专门成立了“贵阳市解决商品房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办管分离”和“购房人无过错先办理产权登记”的原则,将开发商的违法违规责任与购房人办证权益相分离。对房开商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对合法购房人的权益坚决予以保护。开发商欠缴税费、土地出让金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不影响购房人办证。建设项目中有违法建设又有合法建筑的,对符合规划部门批建的部分给予认定,不影响合法建筑范围内的购房人办理产权。

为了规避不能办证的风险,消费者在购房前应查看开发商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销售现房证明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工商营业执照》,以及经规划部门批准的项目总平面图,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的,还应公示商品房销售委托书及受委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工商营业执照》和《备案证书》,不能因贪图便宜而购买无资质的房屋。

开发商擅自修改办证期限乃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