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房协会长:要支持符合条件房企上市增发

第一财经网  2014-08-29 11:17

[摘要] 在房地产业增幅放缓之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呼吁增强金融业与房地产业的合作,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地产企业要支持其上市,对已上市的房企,要允许其在资本市场增发。

在房地产业增幅放缓之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呼吁增强金融业与房地产业的合作,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地产企业要支持其上市,对已上市的房企,要允许其在资本市场增发。

在28日举行的“2014中国地产金融日”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房地产业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快速增长后,也进入了增速的换挡期,即房地产业已经由以往的快速发展转向平稳发展,有了房子不愁卖的时代已经过去。

刘志峰表示,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而当前房地产业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没有得到解决,影子银行带来种种通道费、过桥费和贷款审批难,对开发企业特别是中小开发企业带来的影响比较大。

“虽然房地产开发资金依赖银行贷款的比例逐年减少,但总体的比重还比较大,此外以信托为例,房地产业务占了整个信托的18%,偿债压力增大,企业发债用于房地产的比例也逐年增高。这几年,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始终在70%左右的高位徘徊。房地产比较集中依赖金融,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刘志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