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个人房贷余额超2万亿 不良0.19%

上海证券报  2014-09-01 13:54

[摘要] 中国建设银行于昨晚披露2014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建行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306.62亿元,同比增长9.15%;净利润1,309.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7%。

中国建设银行于昨晚披露2014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建行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306.62亿元,同比增长9.15%;净利润1,309.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7%。如有购房问题请拨打热线:400-606-6969

在国有五大行中,建行的净利增幅排在中位,低于农行和中行两位数的增幅,高于工行(和交行(的净利同比增幅。

建行在几大盈利指标上都有所改善。净利息率(NIM)2.80%,同比提升9个基点;净利差2.62%,同比提升8个基点。成本对收入比率24.18%,同比下降0.4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89%和11.21%。

在资产质量方面,建行截至6月末的不良率为1.04%,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由年初的268.22%降至6月底的248.87%。关注类贷款占比2.40%,较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建设银行在半年报中表示“信贷资产质量状况基本稳定”。

建行在半年报中披露,上半年已开展“信贷风险防控年”活动,加强了风险排查,管理层直接牵头重大风险项目化解,加大不良处置力度,严重产能过剩行业、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均较上年末下降。

董事长王洪章在半年报致辞中披露,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五大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较年初压缩61.26亿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较上年末减少92.74亿元。

作为在基本建设贷款和住房按揭贷款方面的“老牌”银行,建行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021.64亿元至20823.83亿元,增速为10.75%,占所有贷款的比重为22.66%,占所有个人贷款及和垫款的比重超过77%,新增、余额继续居同业首位。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19%,较去年同期上升2个基点。

在个人住房贷款的新增和余额继续居同业首位的同时,上半年个人消费贷款及个人助业贷款余额有所下降,建行表示主要是加强贷款风险控制、调整贷款产品结构所致。

 延伸阅读:

银行房贷政策将有所松动 以战略眼光重识房贷业务

银行松绑房贷有条件出歪招 可能面临价格监管

个人购房贷款同增18.4% 北上广房贷利率优惠松动

专家:房贷松动或将是商业银行的"市场行为"

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占房贷超九成 弃房断供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