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取消限购老百姓仍买不起 房贷政策要跟上

中新网  2014-09-02 09:35

[摘要] 自6月份呼和浩特明文放开楼市限购以来,由46个城市组成的“限购大军”已迅速瓦解。据统计,仅8月前25天便有哈尔滨、昆明、郑州、太原等近20个城市松绑限购,其中明文取消或部分取消者达14个。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以及南京、三亚、珠海、兰州、长春等城市尚未松绑限购。

自6月份呼和浩特明文放开楼市限购以来,由46个城市组成的“限购大军”已迅速瓦解。据统计,仅8月前25天便有哈尔滨、昆明、郑州、太原等近20个城市松绑限购,其中明文取消或部分取消者达14个。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以及南京、三亚、珠海、兰州、长春等城市尚未松绑限购。

中新网房产频道特邀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解读当前限购松绑政策对楼市的影响。

朱中一表示,“这一次的一些地方政府对限购政策的调整,在我看来是完全是意料之中。”他指出,十八届三种全会以来,中央政府强调了分类调控,这也是符合中央政府分类调控的思想。

此外,本次限购政策提出是针对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供应紧张的地区,实行的临时性措施。现在这些地方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从供应偏紧到现在的供大于求,甚至房价环比下降了。情况发生了变化,政策发生变化是正常的。

对于取消限购的作用,朱中一谈到,“对活跃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对有支付能力但原先不具备资格的人提供了机会,所以个别城市在一段时间内交易量有明显增加,但是我认为没有必要夸大它的作用。”他同时指出,限购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只是解决了一小部分,有支付能力的人问题,没有更多解决老百姓的购房能力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