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不敢说房价上涨了

大河网-大河报   2014-09-03 11:24

[摘要] “我不承认拐点,说过多少次了,往哪儿拐啊。”8月29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楼市“拐点论”,他表示并不认同。

“我不承认拐点,说过多少次了,往哪儿拐啊。”8月29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及楼市“拐点论”,他表示并不认同。

任志强表示,大家一提及拐点,都是指下一个的高点低于上一个高点、下一个低点低于上一个低点,但目前的市场不能保证这种情况。“下一个高点很可能就高于上一个高点,下一个低点也不一定低于上一个低点,所以说没法说拐点。”

任志强认为,目前楼市只能说波动,现在至少是增长的,只有增幅下降了才叫下行,但从宏观上讲,那就是中国经济下行,也就不是新常态了。

对于楼市后续的房价,任志强表示,“我没有说房价上涨,通常会涨,但是我不敢说,因为现在没有办法预测的就是保障性住房和棚改能盖多少。”

任志强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除了投资增长还是正的以外,剩下其他都是负的。其实楼市还要保持一定的库存量。如果北京只有4个月库存,那市场就疯了,所以没有一定库存量是不够的,有一点库存量并不可怕。

三四线城市被大部分开发商视为“票房毒药”,一些大型房企甚至做出了“撤离三四线”的经营战略。但任志强并不认为三四线城市是红海。

任志强分析,今年是典型的一二线城市下降,三四线没怎么太下降,一二线城市下降大,限购城市几乎都是一二线城市,没有三四线城市。

上海研究院的成交报告显示,7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的同比增幅曲线均位于负区间。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6月份的-37.4%上升为-26.5%,二线城市由-22.1%上升为-10.5%,三线城市则由-24.9%上升为-14.0%。很显然,今年一线城市总体上市场降温力度,远远超过了三线城市。

他表示,从统计报表可以看到,东部地区下降,不管是投资还是销售,销售大概下降17%,投资也下降,如果没有三四线城市支撑,楼市目前绝不是7%、8%的下降速度,因为东部地区占比接近于40%。中部西部现在是增长的,而中西部地区是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但是这些地区占60%左右的量,这个量里头略有增长,现在得出结论三四线城市有泡沫,那和统计数字是对不上的。

 延伸阅读:

没有必要担心房价反弹 今后依然是买方市场

卖房16年后房价飙涨数十倍 农民毁约起诉讨房

地方政府退出对楼市行政干预 未来房价将走低

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齐跌 背后信号值得关注

一线房价环比下跌 四大行出招为房贷"排队"减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