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万家"挺进贵阳社区: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

贵州都市报  作者:罗华   2014-09-07 00:00

[摘要] 9月5日,由贵阳地利物流园直营的花果园绿万家社区生鲜超市开门迎客,数千市民涌进超市购物。明年底前,贵阳地利物流园的生鲜超市将在贵阳各社区达到200家以上。

依托地利物流园,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

开业当天,生意火爆

昨日,由贵阳地利物流园直营的花果园绿万家社区生鲜超市开门迎客,数千市民涌进超市购物。明年底前,贵阳地利物流园的生鲜超市将在贵阳各社区达到200家以上。

减少中间环节

绿万家社区生鲜超市,是贵阳地利物流园依托全省生鲜果蔬批发市场优势,布局贵阳社区,以丰富市民菜篮子、降低菜价而开设,也是贵阳市政府今年为群众办的一大实事。贵阳市区大部分生鲜果蔬来自石板镇贵阳地利物流园,从物流园到菜市场需要很多中间环节,导致蔬菜水果价格扶摇直上。因此,地利物流园的生鲜水果社区超市,在价格、新鲜度和果品菜品丰富程度上都有优势。

“水果蔬菜普遍低于市场价15%以上。”据地利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在超市里面逛了一圈,看到大白菜售价为0.78元一斤,莲花白为0.98元一斤,荷兰豆为6.58元一斤等,而贵阳城区超市或农贸市场的大白菜和莲花白,普遍在2元以上,荷兰豆为8元以上,虽然很多超市的售价比农贸市场低,但都比绿万家生鲜超市的高,一斤要高几毛钱甚至1元。绿万家水果超市里的水果区,价格也低,如火龙果3.99元一斤、嘎啦果5.99元一斤、蜜柚2.99元一斤,这三种水果在别的超市每斤要高出一元以上。

“我们超市价格不是每天选一两个特价,而是每天所有的果蔬价都低,而且品种齐全丰富。”地利集团营运总监告诉记者,超市的定位就是社区超市,就是把贵阳生鲜价格降下来。

以“绿万家”为名的生鲜超市在水东路、陕西路已于近期开业。在年内,将有15家左右的“绿万家”在贵阳各社区向市民开放。到明年底,将有200家左右的“绿万家”生鲜超市分布在贵阳各社区。

会成第二个直销点吗?

在贵阳,目前有170家左右的生鲜直销点,这些生鲜直销点在当初设立时,也是基于丰富市民菜篮子、平抑菜价这个目的而设。

记者对多家生鲜直销点调查采访时发现,不少生鲜直销点要么三天关门两天开门,开门的时候,门店内的生鲜尤其是蔬菜都蔫了。有的门店每天都开门,但一半卖生鲜一半卖其它。

“绿万家”会不会成为第二个生鲜直销点? 地利集团营运总监说,绝不会,首先他们有地利物流园这个大靠山,其次,有贵阳市政府支持,最关键的是民心所向,受百姓支持的。至于对贵阳生鲜直销点或已有的大小超市是否带来冲击? 该总监告诉记者,可能会带来冲击,但不会太大,现代市场更需要多种业态,市民才有更多的选择。

 延伸阅读:

8年房产资深投资者:贵阳取消限购政策还不够

贵阳:2018年建成多种交通方式立体换乘交通系统

贵阳市纪委:落实责任建长效机制抓控违拆违

贵广高铁有望年底通车 广州四就能到贵阳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望新区间竖井建设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