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已"无药可救" 全国楼市"金九银十"或失色

中国新闻网   2014-09-08 10:21

[摘要]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全国47个限购城市中仅剩不到10个城市仍在坚守,业界预料限购的全面放开或是大势所趋。但楼市对此反应平淡,成交未见回暖。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政策变化或是未来楼市调控调整的主旋律,这也关乎到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含金量。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47个限购城市中仅剩不到10个城市仍在坚守,业界预料限购的全面放开或是大势所趋。但楼市对此反应平淡,成交未见回暖。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政策变化或是未来楼市调控调整的主旋律,这也关乎到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含金量。

短期楼市成交料回升

9月3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宣布,从2014年9月3日起,购房人在兰州市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交易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这意味着兰州执行了4年的限购令走向终结。根据统计,目前为止,仍在坚守限购的城市仅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以及南京、西宁、三亚、珠海和永康5个二三线城市,限购城市从曾经的47个骤减为9个。

但限购放开未能提振楼市。统计显示,2014年8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9%,已经是连续第4个月下跌。数据显示,2014年8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虽环比上涨1.5%,同比下降13.25%。今年前8月,主要城市累计成交总量也比去年同期低15%。

进入9月,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或许可以让开发商松一口气。从市场供应来看,8月底开始,市场就已经进入蓄货的阶段。以深圳市场为例,8月最后的两周,深圳均只有1个楼盘入市,9月则将迎来供应的高峰期。

由于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部分城市取消限购刺激需求入市,短期市场成交将回升。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高峰的到来,房企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合理定价、有效促销将会吸引刚需入市,市场成交或将季节性环比回升。

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肖文晓则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些放开限购的城市都是高库存的城市,购房者买房不急于一时,限贷的政策环境也还没得到有效改观,因此目前促成楼市需求全面释放的条件还没达到。预计“金九银十”楼市的成交量有可能会超过“五一”,但不一定能够超过今年年初的成交量水平。

楼市走向需看信贷政策

从多位业内人士的分析来看,限购放松给楼市带来的刺激作用有限,制约楼市重新活跃的关键因素是信贷政策目前尚未得到调整。

分析称,执行3年之久的限购政策对于市场的调控作用已相当有限。采取更多措施鼓励金融机构支持首套房贷,将成为下一阶段各地政府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的重要手段之一。

肖文晓认为,限购令带有强烈的行政干预市场色彩,退出是大势所趋,现在只是退出方式和退出时间的选择问题而已。与此同时,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很有可能成为将来楼市的新常态,商业银行对房贷利率和首付的市场化运作将得到鼓励,但流动性偏紧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变,银行不大可能对房贷全面开闸放水。

 延伸阅读:

放开一环救市如杯水车薪 贵阳限购不必取消

贵阳限购取消? 房价跌or涨?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置业顾问"巧"避贵阳限购

贵阳限购松绑姗姗来迟 放开一环能否如愿救市?

贵阳"限购令"破冰 市场影响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