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跌声不断 商业地产何以"异军突起"

房天下   2014-09-11 00:00

[摘要] 2014年的贵阳房地产市场,住宅跌声一片,楼市在萧条中走过了一大半。一方面,贵阳住宅成交一再创新低,而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却异军突起,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强劲势头。2014年,可以说是贵阳的商业地产年,为什么贵阳商业地产会“一枝独秀呢?

2014年的贵阳房地产市场,住宅跌声一片,楼市在萧条中走过了一大半。一方面,贵阳住宅成交一再创新低,而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却异军突起,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强劲势头。2014年,可以说是贵阳的商业地产年,为什么贵阳商业地产会“一枝独秀呢?

商业用地供应面积同比增长134%  商业地产迎来春天

曾经,人们对于商业地产的投资还处 阶段,如今不少投资者在写字楼和商铺市场的大展拳脚,贵阳商业地产的投资“春天”已经到来?

曾有专家人士分析道,21世纪的个十年里,是住宅称霸房地产市场,第二个十年里,商业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角。如今,21世纪的个十年已过,现在正是处于商业地产唱主角的时代中。

贵阳市2014年贵阳市计划供应住房用地445.36万平方米,占总供地面积的16%,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123.09万平方米,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322.27万平方米,商业用地大幅增长,面积比去年增长了134%。

政策利好 贵阳商业地产成2014年投资新宠

2014年起,贵阳市对房地产系列政策做出调整,从1月1日起,1月1日起住宅类房地产单宗用地不超过20公顷住宅类房地产项目容积率老城区原则上不得突破3.5,其他区域不突破2.5。这一政策,为促进贵阳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此次政策的出台,值得注意的是调整,只限制了住宅,却并未限制商业地产。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政策对住宅方面的限制获将会促使房地产开发商另谋生机,商业地产或将成为2014年投资的热点和趋势,而事实证明,2014年贵阳的商业地产确实发展得比住宅好。”

地铁一声响 房开商纷纷抢占地产商机

除了房地产政策方面的利好外,今年国发二号文件的持续发力、贵安新区迅速推进、全省经济跨越式发展、外来投资直线上升、贵阳地铁的修建等一系列措施都对贵阳商业地产需求带来了极大刺激。尤其是地铁的开通,让众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嗅到了无尽的商机。

贵阳高铁——7经济圈助你说走就走,这是贵阳人对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的美好向往。据报道称,贵广高铁将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有望2014年年底通车,届时,贵州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并成为中国西部真正的交通枢纽。

一座城市因“铁”而变,高铁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都不容小觑。“高铁一声响,房价就飞涨”在众多拥有高铁的城市已经得到了验证,那么贵阳,这座刚兴修起高铁的城市,同样也会因为高铁的开通而改变原有的城市商业版图?房地产会随着高铁而“动”吗?

近年来,许多置业者和投资者纷纷选择在贵阳地铁经过的路线附近安家置业,据记者采访:一位外地投资者张某就是看到了贵阳高铁在观山湖区的开通而选择在此砸下重金,他说道:“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区域的发展,交通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要素,而今,贵阳即将开通高铁,这对于一个发展中的贵阳来说,潜藏着巨大的商机,倘若在此投资,肯定稳赚不赔。”

 延伸阅读: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望新区间竖井建设进展顺利

贵阳打击违法种房再部署:标准不变力度不减

上周贵阳楼市"价跌量涨" 花果园稳居榜首

老城"老矣" 贵阳城市发展亟待"破局"

贵阳上半年民生支出高 筹集45亿建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