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以价换量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中国经济时报   2014-09-11 08:31

[摘要] 九月历来被视为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也是历年来项目开盘最为集中的时期。但今年北京楼市九月低价开局,开发商纷纷以价换量促进销售。

九月历来被视为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也是历年来项目开盘最为集中的时期。但今年北京楼市九月低价开局,开发商纷纷以价换量促进销售。

开发商低价加速入市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中秋(9月6日到9月8日)三天小长假期间,北京共有四个项目开盘,楼市新增供应821套,新增供应面积8.8万平方米,尽管同比去年中秋假期,供应套数、供应面积均有所下降,但与今年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相比均有所增加。

其中,房山区商住项目万科长阳天地和位于朝阳区的另一商住纯新盘朝北8080两个项目入市均价均低于预售价格,且开盘当天均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措施以促进销量。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商住类产品主要面向投资客群和受制于限购门槛而不具备购买资格的刚需人群,凭借“不限购、低总价”的优势,在楼市下行时期成为开发商抢占市场的有利手段。但随着普通住宅为抵抗自住房冲击,低价入市、降价跑量的项目逐渐增加,以往定价较低的商住项目开始丧失价格优势同样面临去化难题,在此情形下,商住项目随行就市调整入市价格,以低价吸引购房人的眼球则成为必然选择。

高姗称,“金九银十”作为房企冲刺全年销售业绩的重要节点,部分开发商必须要加快推盘,以实现良好的销量和销售额,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楼市的入市步伐和整体推盘量将会有着明显增加。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降价低开、各地松绑限购政策、信贷逐渐放松这三个因素依然影响了北京等一线城市购房者的心理。在害怕再次踏空的心理影响下,部分需求已经开始入市。

另外,价格战可能难以出现在一线城市,目前看,虽然库存继续上涨,但去化速度都在改善,大部分项目的去化速度都比上半年有所改善,8月以来入市项目平均去化速度已经超过6成。特别是低开的项目,只要价格到位,基本可以去化80%以上,这种情况下,市场的价格底线已经出现,房企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性降低。

更多项目将实质性降价

受市场供应增加的影响北京楼市成交量也呈现缓慢回升状态,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中秋期间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482套,成交面积为4.9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中秋小长假虽然分别下降43%、33%,但相比今年五一小长假大幅上涨185%、163%。

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逐渐得到购房者认同,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趋势的情况下北京楼市经过近半年的调整,市场观望情绪已有所减弱加上开发商适时加大商品房的实际供应量和促销力度促使刚性需求出现缓慢释放迹象从近两个月的楼市成交中可以看出,价格对于成交量的影响尤其突出,销量较好的刚需项目,大部分都采取了降价换销量的营销策略,而新入市的项目,也多采取低于预售价的方式作为赢得市场的重要手段。

高姗表示,随着低价入市的楼盘项目逐渐赢得购房者认同,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迫于项目竞争压力、自住房入市以及全年销售业绩等因素叠加影响,将会有更多项目进入实质性降价阶段。

张大伟认为,今年的北京楼市的“金九银十”相比惨淡的5-8月,虽有起色,但2014年的“金九银十”可能是最近3年来最差的一年。目前的市场企稳依然不稳固,而且分化严重,二手房因为价格跌幅高,成交量基本平稳,但新建住宅依然受自住房影响比较大,而且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大,虽然出现价格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部分区域依然不排除有项目出现10%-15%价格调整的可能性。

综观市场,张大伟表示,随着9月供应高峰的即将来临,预计各地的成交也有望达至年内高峰。然而,在目前蓄客、新盘销售率、存量等指标仍处低位的压力之下,唯有合理定价才能将供应高峰转化为成交高峰。渐进式的放松对市场心理的恢复效果也是有限的,市场复苏所持续的时间也依赖后继信贷政策的支持。因此,这也决定了9、10月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升局面。

 延伸阅读:

"金九银十"旺季之后 房地产销售或再陷颓势

楼市供应高峰来临 房企降价抢收"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会不会变铁九铜十 限购松绑力度加大

"金九银十"或失色业内:楼市走向需看信贷政策

媒体称金九银十成废铜烂铁 房企不必抱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