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线城前8月成交量跌超三成 或成楼市调整重灾区

北京商报   2014-09-11 09:22

[摘要]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月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0.2万套,环比上涨了9.24%。这一成交量也是延续了最近3个月的上涨,最近几个月来再次突破20万套,虽然相比去年下半年平均26万套的高峰有所下调,但成交量逐渐出现企稳迹象。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月主要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0.2万套,环比上涨了9.24%。这一成交量也是延续了最近3个月的上涨,最近几个月来再次突破20万套,虽然相比去年下半年平均26万套的高峰有所下调,但成交量逐渐出现企稳迹象。

今年1-8月,54个城市合计总签约套数为152万套,同比2013年同期的198万套下调了23.2%,其中二线城市跌幅,达到了33.4%。

对于近期楼市企稳回暖,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大部分城市调控政策都出现了松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40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整体而言,政策逐渐趋向宽松。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持续,特别是在二线城市,大部分城市都有以价换量的项目出现,吸引需求入市。

目前,整体楼市依然处于降温中,库存依然较高,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库存继续积压,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230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802万平方米,限购松绑难以拉动市场成交,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日益强烈的微调效果难以过大拉动市场成交。

在多地相继放松限购之后,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恢复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虽然此现象目前并不普遍且折扣力度不大,但其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容小视,信贷政策的放松将直接利好楼市需求的释放。

在当前信贷小幅改善、政策趋松的环境下,认购率正从年初以来持续恶化转为平稳修复。然而,其值仍维持在低位,与去年低点相近,开发商仍然面临着激烈竞争客源的局面。

 延伸阅读:

稳楼市不妨降税费:促进房价理性下跌

"万科淘宝"模式或成楼市"救命草"?

限购放开楼市影响甚微 房企开始调整策略

中秋小长假成交或成贵阳楼市九月成交标准

加强金融监管 避免重蹈美日楼市"覆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