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轨道交通线路共9条 总里程达330公里

贵州都市报  作者:黄灿 郭倩聿  2014-09-13 00:00

[摘要] 2013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下文批复贵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新规划,标志着贵阳地铁标准加码升级。贵阳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新规划(含贵安新区部分)线路共9条,总里程达330公里。这是贵阳有史以来最为宏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据估算,整个工程投资逾2000亿元人民币。

2013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下文批复贵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新规划,标志着贵阳地铁标准加码升级。贵阳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新规划(含贵安新区部分)线路共9条,总里程达330公里。这是贵阳有史以来最为宏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据估算,整个工程投资逾2000亿元人民币,按照地铁产业1:2.6的投入产出测算,贵阳地铁可带动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经济规模,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繁荣城市商业。而贵阳地铁产业园,更是呼之欲出,将成为提振贵阳经济的强力发动机。

地铁产业园 财富机遇新门户

“一条地铁线路,就是一条城市金脉!”9月4日,贵阳轨道召开了“地铁改变贵阳”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贵阳轨道公司副总经理李焱这样告诉记者。

现在一提到地铁,就会理解成一种便利的交通方式,会对站点周围的物业产生巨大的拉动价值。而在城市决策者的眼中,一条地铁线路能给城市带来的价值远不止于此,地铁不仅能带来城市资源的再分配,更将重塑城市的核心价值。在地铁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将对城市的产业起到强大的升级作用。从规划设计到工程建设,从轨道车辆到电子信息,从能源化工到高新材料,从融资服务到保险,从环境评价到安防工程,从媒体广告到高新技术,从建筑材料到劳动用工,从商业地产到零售百货……可以说,几乎所有的产业都可以从贵阳地铁分享到属于自己的财富机遇。

怎样把握机遇?重要的是找好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