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示范小城镇引领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

贵州日报  作者:樊园芳  2014-09-17 09:27

[摘要] 以改革为抓手,以“活力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小城镇正日益成为富有活力的一个板块。

以改革为抓手,以“活力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贵州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小城镇正日益成为富有活力的一个板块。

2013年10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100个示范小城镇改革发展的十条意见》,坚定了贵州示范小城镇建设的路径自信。

一年来,100个示范小城镇抓项目、扩投资,综合发展环境日新月异。截至今年7月底,100个示范小城镇“8+X”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53.7亿元。交通格局正在改善,高速路、国道、省道及交通联络线如同“大动脉”和“毛细血管”,让示范小城镇与外面的世界一起“脉动”。

一年来,100个示范小城镇横向追、纵向比,增量提质取得实效。今年2月,示范小城镇增加为114个,示范小城镇在做大、做强、做优、做特上“百舸争流”。

有“贵州镇”之称的茅台镇,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62.4亿元,目前该镇正积极推动茅台酿酒工艺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13年绩效考评中“独占鳌头”的扎佐镇,凭借首贵钢、黔轮胎、永盛和物流、统一集团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及中关村科技园落户本地,豪情立下“十三五”期间建成“黔中经济镇”的目标;安顺市利用承办第三届全省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契机,推进沪昆高速沿线旧州镇、夏云镇、白岩镇等示范小城镇和浪塘村、石头寨等村庄集群连片发展,在黔中大地形成“活力小镇·美丽乡村”示范带。

 延伸阅读:

新型城镇化建设应纳入法治轨道

户籍改革演绎城镇化大棋局 房地产业有望率先受益

坚持"大都匀"发展战略 都匀四大工程促城镇化

任志强:城镇化率或加速 房地产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住建部官员:城镇化不是让农民阳台养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