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有家力攻"大妈经济"借"去中介化"谋房产界阿里

中国经济网  2014-09-17 09:50

[摘要] 在大型房企开始探索互联网化及大数据的应用落地模式之际,房企电商快有家近日宣称,要让租房者和购房者能够直接找到房东,不用再通过线下中介,实现“去中介化”交易。

在大型房企开始探索互联网化及大数据的应用落地模式之际,房企电商快有家近日宣称,要让租房者和购房者能够直接找到房东,不用再通过线下中介,实现“去中介化”交易。

房东房源网快有家进一步表示,公司发起“十万大妈百万房计划”,即计划发动10万大妈找百万真实房源,进而让客户不通过中介就可以实现“房源在线预订”。

值得注意的是,快有家副总裁刘玉军表示,公司将通过广告、竞价排名,还有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获得。

发起上万大妈找房源

据记者了解,快有家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一站式房地产电商平台,主要业务是房屋租赁和二手房买卖。现在,甩开中介环节成了这家公司的一个目标,而且很可能也是现在许多同类房产电商的共同目标。

快有家认为,“100%真实房东房源”是其与传统房地产中介的不同,但电商意图“去掉中介”不与其合作,那么找到真实房源就成了难题。

对此,快有家表示,能够得到真实房源的信息要归功于公司正在推行的“十万大妈百万房计划”和一套成熟的运作机制。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快有家招聘了解其所在社区的大妈作为社区联络员。大妈上岗之后,不仅可以提供小区内房东房源信息,还能提供购房者信息。这些信息经过快有家和大妈联络员双重查验后对外发布。同时,社区大妈还是新房营销的主力,网站上的新房房源优惠信息,无论租房、求租、卖房、购房,都可从社区大妈处了解。

据快有家表示,目前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从7月中旬到8月底,跟快有家签约的社区联络员有一万多名,大妈提供的真实有效的房东房源信息达到一万五千多套。

借“去中介化”谋房产界阿里

值得一提的是,快有家若要“去中介化”,让购房者不给中介费就可以交易,那么提供服务的房产电商的来自哪里?

对此,刘玉军表示,快有家的收费来要来自三方面,包括广告、竞价排名,还有互联网金融等。房东房客在快有家平台上预定房子,要交预定金,这些钱在快有家的网站上沉淀以后,公司就会推出“定金宝”、“宝”等理财产品,在预定期间和这些理财产品挂钩能获得,快有家也能获得收入。

不过,如果房客需要办理签约、按揭、过户等手续,快有家可以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并免收交易费。

据悉,除二手房租购外,新房在线预订也是快有家业务的重中之重,甚至在线交易的购房者可以在快有家平台上享受到双重优惠,包括从开发商处争取到的优惠和开发商返给快有家的交易提成费用。此外,若客户首付款不足,快有家可以帮购房者采取新房首付众筹的方式予以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谈及未来发展战略时,快有家颇有雄心壮志。刘玉军表示,快有家将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的产品设计,运用特色的市场营销策略,建立在线房产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使快有家最终成为房产界的阿里巴巴。

 延伸阅读:

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限制解除 中介酝酿集体涨价

会展社区:排查房屋中介 清查违法房源

楼市众生相:开盘4月6人看房 中介店4月卖1套房

房产中介与银行"抱团取暖"买房享利率优惠

购房者左右为难 是谁动了房产中介的"蛋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