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国房贷利率现松动 "两难"现象有缓解

金融时报  2014-09-19 10:24

[摘要] 8月房贷利率普遍微降,一方面是银行对地方政府政策指导妥协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银行自己选择的结果。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导致银行不良贷款率攀升。

8月房贷利率普遍微降,一方面是银行对地方政府政策指导妥协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银行自己选择的结果。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导致银行不良贷款率攀升。

8月房贷利率普遍微降,一方面是银行对地方政府政策指导妥协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银行自己选择的结果。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导致银行不良贷款率攀升。出于分散风险的考虑,银行需要补充一部分风险较小的房贷业务来平衡贷款结构。

如果后续不出现大的政策调整,迫于地方政府的压力,下半年房贷利率或将维持缓慢微降的趋势,并且下调利率的城市会继续增多。

日前,来自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的监测数据,并结合9月上旬的房贷市场动态情况表明,8月、9月房贷市场有一定的松动迹象,首套房房贷利率呈拐点下跌,但普遍执行基准至基准上浮5%不等的利率。贷款额度比较充足,放款不再“排长队”。二套房贷利率仍然未出现明显下调迹象,但多地房贷放款速度有所加快,房贷“两难”即申请难、放款难现象得到一定缓解。

融360专家分析认为,目前主要的四家大型银行未有放松房贷的动作,但各地方政府已开始喊话放松限贷政策。在限购令松绑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有望拉开房贷松绑的大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