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审计风暴:上海2分钟内公布6名官员被查

凤凰财经   2014-09-24 13:45

[摘要] 9月23日,上海10名官员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上海市纪检委网站在11:30-11:31仅2分钟内就公布了6名官员被查,这6人出自上海土地问题突出的闵行区、青浦区和原南汇区。

9月23日,上海10名官员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上海市纪检委网站在11:30-11:31仅2内就公布了6名官员被查,这6人出自上海土地问题突出的闵行区、青浦区和原南汇区。

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这些官员被查或因涉及土地流转和利益输送。

这6名官员其中4名为土地和房管系统干部,他们分别是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局长张文骏;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陆明兴;原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副局长朱锦华涉;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主任吴仲权。

另外2人系村镇干部,南汇区宣桥镇原党委书记唐贵明、青浦区东田村原党支部书记陶金健。

1月份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对该市2011年至2012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土地整治资金管理和土地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结果显示,其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土地储备相关政策法规执行不到位等。

日前,媒体曾道,国务院对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审计范围一直下到县级,主要针对2008年至2013年五年内的土地出让金收支、土地征收、储备、供应、整治、耕地保护及土地执法情况进行审计,所涉机关包括财政、国土资源、住建、发改委、林业、农业等在内的多个系统。

目前还不清楚,此次公布被调查的6位官员因何时出事。

 延伸阅读:

地方土地出让收入骤减 财政部代发第6批533亿地方债

土地审计"风暴"来袭 20亿亩耕地审计全面铺开

土地审计"风暴"来袭 20亿亩耕地审计全面铺开

叶檀:土地审计比反腐更重要的是摸底

20省存房产腐败现象 土地审计比摸底反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