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松绑:楼市调整从追求数量转向追求质量

中商网  2014-09-25 14:00

[摘要] 从今年8月开始,国内部分二线城市商品房限购陆续松绑,但一个多月过去了,商品房销售回暖并不明显,尤其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末,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销售额同比下降6.7%,全国商品房库存面积达54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

从今年8月开始,国内部分二线城市商品房限购陆续松绑,但一个多月过去了,商品房销售回暖并不明显,尤其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末,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销售额同比下降6.7%,商品房库存面积达54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这“一增一减”的现象凸显了今年全年楼市的难点。这种现象的出现,促使一些业内人士、房地产商开始担心起今年我国房地产是否会崩盘。

那么我国的房地产今年有崩盘的可能吗?以理性、科学的心态加以分析,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如是说,“我国上半年楼市出现回落是市场自身的内需调整需要,也是一种向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更是言之凿凿,“今年楼市由于种种原因注定是一个调整之年,如果由此断定楼市即将发生崩盘这样的结论,言过其实。”

从2011年以来国家之所以对商品房限购,首先是通过抑制投机性和投资性购房来引导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目前市场的商品房需求以自住性需求为主,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主流,与投机、投资性不同。自住性和改善性相对稳定,近几年都会维持常态,并不会大起大落。

其次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收紧对于个人购房者来说是最为头疼的事情,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个人购房的愿望实现。商业银行停止了对自需住房个人利率的优惠,而且出现了10%的上涨。据二线城市哈尔滨房产住宅局商品处处长李常志介绍,80%自住购房者都需要贷款,只有20%的购房者能一次性付全款。虽然限购松绑,但如果贷款的政策依然紧崩,商品市场短期内不可能回暖。无疑,当下房地产业的走势仍掌握在银行手里。如果银行能在限购松绑后出台限贷松绑政策,楼市回暖指日可待。如果没有个贷的支持,商品房的购买者不可能快速增长。

同时,房地产市场崩盘的舆论也影响购房需求者陷入了徘徊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