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拟投资42亿元 建设7个呼叫中心

贵阳晚报  作者:周然 肖达钰莎 杨璇  2014-09-26 17:07

[摘要] 9月25日,2014客户联络中心与服务外包国际峰会暨贵阳呼叫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筑开幕。会上,7个呼叫中心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42亿元。

9月25日,2014客户联络中心与服务外包国际峰会暨贵阳呼叫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筑开幕。会上,7个呼叫中心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42亿元。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会见嘉宾并致辞。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为受聘贵阳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高级顾问的8位业界专家颁发证书。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保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副市长毛有碧、高卫东,国家工信部软件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史惠康,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主席颜晓滨出席。

据了解,7个呼叫中心产业项目总投资42亿元,将在贵阳建立呼叫中心产业基地和服务外包基地,并开展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今年底将实现1万坐席规模,全部建成后可达18万坐席规模。

客户联络中心与服务外包国际峰会是国际有影响力的行业年度高峰盛会。本次峰会为第七届,由贵阳市政府、中国呼叫中心与BPO行业资讯网联合主办。

■一揽子政策支持发展呼叫中心

陈刚表示,贵阳市将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模式,大力发展数据中心和呼叫中心产业,到2020年打造30万座席规模的呼叫中心产业集群,聚集超过100家呼叫中心企业,带动70万人就业。

他说,发展呼叫中心产业是贵阳的一个长期战略方向。从产业地位讲,数据中心和呼叫中心构成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从技术走势讲,要立足“深度学习”,打造智慧型呼叫中心产业。贵阳将在发挥劳动力优势的同时,自觉自愿自动地向高端智慧型的呼叫中心转型。随着一大批互联网企业相继落户,贵阳越来越有深度学习的应用前景。从营运规模讲,要把握数据关联,创新呼叫中心的商业模式。贵阳将建成大量呼叫中心、数据中心,并通过政府引导,挖掘看似不相关联的数据的价值,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形成竞争优势。

陈刚表示,贵阳呼叫呼叫中心,贵阳拥抱呼叫中心。为加速呼叫中心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贵阳市研究制定了一揽子政策,包括电价优惠政策、基础设施政策、企业优惠政策、用地政策、针对高管的奖励政策等。贵阳市已经为发展呼叫中心产业做好了准备,热切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呼叫中心产业相关企业关注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呼叫中心将成贵阳新的增长点

国家工信部软件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史惠康表示,展望未来,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业态、新理念快速发展,为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方向。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呼叫中心等服务软件信息服务业发展,突破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持续引导整个产业向高端延伸。呼叫中心服务和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将为贵州省、贵阳市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相信贵阳市能探索和创新大数据信息产业的新模式,创造呼叫中心产业的未来。

座席增长二十万员工月薪达三千

根据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机构主席颜晓滨在昨日峰会上发布的报告,今年整个中国联络中心行业的座席为121万个,相比去年增长近20万个,一线员工薪资平均值在3000元左右。

颜晓滨介绍,呼叫中心包括电话、语音、微信、微博等各种类型,121万座席指的是规模化的企业座席,除此之外还有大量以小型电话中心为主的微小座席。目前这些座席大部分集中在北上广,但很快有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趋势。

金音奖昨放榜黔两企业获奖

金音奖——2014中国客户联络中心与CRM颁奖典礼昨晚举行,贵州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迅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获“中国外包客户联络中心奖——呼入服务”,以及“中国客户联络中心奖——客户服务”两大奖项。

评审组委会对客户满意度、公共媒体美誉、运营质量等进行综合评测后,DHL、携程、亚马逊中国等企业分别获得中国客户关系管理奖等奖项。

论坛声音

新媒体时代,消费者们能够互相交流,团结起来拥有更大的话语权——Aspect大中国区总经理丁海认为新时代下企业的联络中心要交由客户主导。

“朋友圈”里的评论对消费者购物的影响——聚思鸿大中华及日本区运营总监曹润寰分析,营销也要定制化。

机器人语意识别率达95%,还会开玩笑,未来只有复杂的问题才需要人工客服介入——联想在线服务中心总监谭骏认为顾客基础的问题可以全部交给机器人回答。

 延伸阅读:

究竟谁会来拯救房地产 政策还是互联网思维?

中国家族财富榜:互联网包揽前三甲房地产"缩水"

互联网暂时难以颠覆房地产 未来20年是房地产黄金时代

大数据助力贵阳 打造西部互联网金融创新城市

互联网颠覆房地产为时尚早 未来20年仍是黄金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