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扩充房源完善政策缓解"住房难"

贵阳日报  2014-10-07 08:55

[摘要]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红砖老楼,一间约30平方米的房间,各类生活物品堆放得满满当当……目前,杨友珍带着儿子租住在南明区解五小区18栋6层里。进门的左边是用水泥搭建的厨台,右边是卧室,一张1.6米长、1米宽的木床格外显眼。杨友珍说:“这是儿子的床,小时候还能睡得下,现在儿子长大了,晚上睡觉都只能弯着身子。”

  拥挤,是杨友珍家给人的最深刻印象。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红砖老楼,一间约30平方米的房间,各类生活物品堆放得满满当当……目前,杨友珍带着儿子租住在南明区解五小区18栋6层里。进门的左边是用水泥搭建的厨台,右边是卧室,一张1.6米长、1米宽的木床格外显眼。杨友珍说:“这是儿子的床,候还能睡得下,现在儿子长大了,晚上睡觉都只能弯着身子。”

  儿子一天天长大,杨友珍对公租房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我从2009年10月份就开始申请,但是运气太差了,一直都没摇到号。”说到这里,杨友珍也有些无奈,“现在儿子已经上大学了,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再加上租房的费用,自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杨友珍说,现在最期盼的就是下一次摇号能摇中。如果能够住上公租房,租房的费用便很低,日子就会好过很多,“如果可能的话,能摇到甘荫塘、图云关等离城区较近的公租房小区,这样的话打临时工便可以走着去,一个月可以省上六七十元的公交费,够得上我半个月的生活费呢。”

  在贵阳,像杨友珍这样急需公租房而没有申请上的人还有很多。市住建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累计开工建设公租房10.56万套、550万平方米,竣工并分配入住2.1万套,纳入公租房保障的家庭已经达到5.5万户。目前,贵阳市还有2万多保障群体没有住进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