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取消"限购"公积金政策新政频出 利好贵阳楼市

贵阳晚报  2014-10-08 09:21

[摘要] 9月3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房地产市场首套房认定标准、房贷优惠利率“底限”、第三套房限购政策等与市场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了新的明确。

  9月3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房地产市场首套房认定标准、房贷优惠利率“底限”、第三套房限购政策等与市场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了新的明确。

  也许是不谋而合,也许是大势所趋,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放松政策同样在这一天“投入”市场,这也让贵阳成为了与国家金融新政几近同步、长假前出台地方性楼市“松绑”政策的城市。

  频出的新政能否刺激筑城楼市销售,能否为今年第四季度的贵阳楼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走访了市场。

  新政出台: 市民看多买少静观细则落地

  市民杨女士此前已在中心区购买过一套住房,但面积不大,因此她前两年就有了换房的打算,用她自己的话说“一直在存二套房首付”。在国庆前夕获悉贷款政策降低“门槛”的消息后,杨女士取消了与朋友的出行计划,整个长假用了三四天时间在观山湖区和小河区奔波看房。“如果执行新的贷款政策的话,我会考虑购买一套带装修的房子,后期支出和利息都会节省很多。”杨女士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当前不少改善性购房者都细算起了“利息账”。近期打算在南明区购买一套花园洋房的市民杜先生表示,他打算购买的房产总价在80万元左右,利率打不打折影响还是挺大的,以六成首付计算,利率上浮10%的话,总的利息支付金额约在28万元左右,如果能够享受到利率优惠下限的话,20年贷款期总利息支出大概能够节省11万元。

  观山湖区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二套房首付能否贷款三成的问题已成为黄金周期间接待的不少看房者关注的焦点问题,不难看出换房客成为了本轮金融调控政策的受益群体。

  但记者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走访贵阳多个楼盘也发现,尽管市场人气回升、观望情绪减少成为主旋律,但是成交量上并没有明显的提振。而从筑房网国庆黄金周期间统计的市场成交数据来看,也并未显现出市场回暖的势头。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新的政策出台,市场和消费者还需要消化的过程,短期内大部分消费者还将保持观望的心态,其次从贵阳市场的消费习惯来看,黄金周期间购房者更多会利用长假比较性看房,而到了节后,交易高峰才会逐渐体现出来。此外,由于假期银行休息,信贷新政需等到黄金周后才能落地执行,因此利好政策对成交量的上涨尚未表现出来。

  业内人士: 房地产市场有望步入加速期

  以往楼市新政的出台,总是不乏褒贬不一的声音,而此次金融政策的调整,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则被视为市场的利好。

  城市之光销售经理杨浩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及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继出台的房贷放松政策都是前段时间多城市“限购”政策取消后的后招,目的是进一步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松绑。不过此次政策力度之大,还是超出了不少行业人士的预期。一方面,央行新政对于改善性购房需求有直接的刺激作用,解放了近几年因宏观调控而压制了的合理改善型需求。另一方面,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新规定,对公积金购房“门槛”的放宽,则有望加速部分刚需置业人群的入市步伐。新政对楼市这两大主流群体的影响,或将对即将到来的年末楼市成交量产生直接影响。

  “如果说9月初‘限购’政策松绑对贵阳楼市产生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的话,那么当前金融信贷政策的放松对市场的影响可以说是期待已久的全面利好。”中渝置地策划总监杨光认为。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夏刚认为,此前“限购”政策的放松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购房群体对政策走势的观望情绪仍然大量存在,相比之下金融政策的调整对购房决策的约束性影响更为直接,对购房者的实际影响也更强。二套房对于现阶段的贵阳购房者来说,更多是改善型住房需求,而非投资投机需求,不能将此次系列金融政策视为简单的市场刺激,更多的则是政府在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上回归市场的表现,未来楼市将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来调控。

  对于政策下一步可能为市场带来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成交量以外,开发商的信心也会得到提振。此外,央行对房地产贷款政策的调整,是对市场释放了的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信号,即便不能简单的判断再次步入“牛市”或市场环境发生扭转,但是市场全面的止跌回稳,成交量触底反弹应该是很有可能的。对于开发商而言,终于等到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在拿地、开发量、开发速度、推盘计划等方面也会有一个明显的正向变化。对于潜在购房者来说,通过对政策变化的判断,也会逐渐软化观望态度,重新开始主动出手购房,从而扭转存在了很长时间买卖双方的博弈、对峙状态,房地产市场有望再次步入一个发展的加速期。

 延伸阅读:

贵广高铁线路图 动车组抵达贵阳开始试跑

贵阳9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近6成

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 建筑面积3174平方米

贵阳居民基础养老金本月起上调十元

全省各地旅游回落 贵阳依旧相当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