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贷款新政可能对刚需无房户不利

北京青年报   2014-10-14 10:36

[摘要] 9.30房贷新政自宣布以来,不仅各大银行的执行力度不一样,各地方政策的传达速度和落实速度也不一样。新政中明确说明7折房贷利率,但是业内人士直言,7折利率不太可能。而且房贷新政若执行,对刚需一族将造成不利。

9.30房贷新政自宣布以来,不仅各大银行的执行力度不一样,各地方政策的传达速度和落实速度也不一样。新政中明确说明7折房贷利率,但是业内人士直言,7折利率不太可能。而且房贷新政若执行,对刚需一族将造成不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市场最关心的信贷折扣利好目前没有体现,本次央行文件中,提及7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但这并非新政,只是常规性的条款内容。

在目前资金价格情况下,银行吸储难度非常大,不仅7折不可能,连9折以下的贷款折扣出现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认为,从房贷成本来说,不大可能降到7折利率。

目前,银行的负债成本和前些年相比有了很大提升,按照目前一般的负债成本计算,再考虑利差收窄、息差收窄,如果住房贷款低于8.5折,银行就没有钱赚了,在9折左右银行还可能愿意做。

连平建议,银行应统筹安排,优先保障个人房贷业务规模,调整组织架构,精简贷款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他建议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导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定价的指引和协调,在支持民生消费的同时,兼顾银行运营的商业可持续性。房贷利率调整下限的确定应充分考虑银行的利差状况、营业成本和风险成本,使银行具有持续支持个人住房贷款的积极性。

张大伟还担心,新政执行后刚需可能受到歧视,松绑的二套房政策,可能会对刚需无房户不利,如果银行额度不变,银行必然会更愿意贷款给已经结清贷款的拥有一套房业主,这种业主还款能力强。后续可能银行针对不同客户有不同的执行政策,所以刚需可能受到影响。

 延伸阅读:

楼市低价潮如何购到最合适房 刚需抄底买房3技巧

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可堪称流毒无穷

贵阳面临库存难消化窘境 刚需拉动作用被夸大

金九楼盘加大促销力度 或成刚需“下手”好时机

贵阳公积金贷款买房2成 利好了刚需抑或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