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公积金新政:从三方面放宽提振贵阳楼市

房天下   2014-10-15 00:00

[摘要] 2014年9月贵阳市调整公积金额度对个人和单位均按12%缴存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购买自住房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50万元。

贵阳公积金新政:2014年9月贵阳市调整公积金额度对个人和单位均按12%缴存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购买自住房贷款额度调整为50万元。同时,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购买首套自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为20%。贵阳市2014年目标,按照增长速度不低于20%的要求,完成归集住房公积金36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0亿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14亿元。

贵阳公积金新政

业内人士称,此次贵阳公积金新政出台对贵阳楼市、房开商、购房者和投资者等均具有提振的作用。这种提振作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个方面:首付放宽至2成

贵阳市职工首次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贵阳行政区域内套内建筑面积不高于120平方米(含120)的住房,首付款比例由以前的三成降至二成。相比于以前的规定,此次购买房屋的平米数由原先的90平方米扩大到120平方米。

第二个方面:放宽异地购买条件

对于属于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其贷款购房条件进一步放宽。规定凡是属于引进人才的,引进人才在异地没有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一次性补缴12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后,就可以在贵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已经在外地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贵阳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照首套房办理,享受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

第三个方面:对困难企业职工予以政策倾斜

“新政”对贵阳困难职工进行予以政策倾斜,规定凡是属于贵阳市政府认定的特殊困难企业职工,只要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半年以上,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专家表示,住房公积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理应让这块民生“蛋糕”散发出更加幸福的味道,更好地惠及干群、贴心百姓,承载民众的期许。贵阳此次公积金新政出台是大势所趋,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

贵阳房天下网友小丫表示,贵阳此次新政对公积金的调整非常给力,限度地满足了目前的市场需求,身边的很多想买房的网友都非常期待新政的落地。

 延伸阅读:

立足贵阳商业繁华 华润集团铸就品质国际社区

贵阳多区成交量上扬 云岩下降幅度

贵阳严厉打击种房 两人包庇种房"栽了"

政策利好房开不淡定了 贵阳有楼盘要涨价!

贵阳交通:如何治理电瓶车不安全以及违法行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