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落地掀置业热潮 改善型成交占比料破三成

东方网  作者:徐强  2014-10-15 16:36

[摘要] 央行下发房贷新政通知已有两周,随着多家银行出台细则,政策的威力逐渐显现。记者连日来调查了解到,二套首付比例的调整令市场产生不小变化,改善型需求开始释放,市场重拾信心,购房情绪高涨。而新政刚刚出台就有开发商放出即将涨价的消息,进一步刺激了成交。

央行下发房贷新政通知已有两周,随着多家银行出台细则,政策的威力逐渐显现。记者连日来调查了解到,二套首付比例的调整令市场产生不小变化,改善型需求开始释放,市场重拾信心,购房情绪高涨。而新政刚刚出台就有开发商放出即将涨价的消息,进一步刺激了成交。

改善型成交增加

此次央行放松限贷,既非全面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不是引导地方政府按照各地现状自行调整,而是针对已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下调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在市场看来,这种指向性调整对改善型置业群体的影响巨大,其中两类群体获益,一是“已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的再次置业者,另一类是“卖一买一”的改善型置业者。

在调整之前,这两类置业者房贷首付比例都是总价的7成,而调整之后则降为3成。以购买一套300万元的普通住宅为例,首付足足减少了120万,这一入市门槛的降低将激活一大批潜在需求。

深圳是改善型置业者十分活跃的城市。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今年改善型需求(面积在90至144平方米之间)的成交占比为25%。随着市场的回暖,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大大提升,改善型成交占比将有望突破2010年以来29.7%的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