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摩天大楼居世界之首 双子塔成贵阳新"标志"

房天下  2014-10-16 00:00

[摘要]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城镇化进程在不断加速,随之而来的摩天大楼也纷纷拔地而起。现在的中国,正在兴起一场“摩天大楼热”。

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城镇化进程在不断加速,随之而来的摩天大楼也纷纷拔地而起。现在的中国,正在兴起一场“摩天大楼热”。

全球超高层建筑 中国居榜首

据报道称,以前在中国只要超过100米就算超高层,然而根据目前世界超高层建筑学会的新标准规定,300米以上才能列为超高层建筑。“根据这个标准,目前全球有79座超高层建筑,其中25座在中国,占比31.6%;全球在建的有125座,78座在中国,占比62.4%”,世邦魏理仕中国区资产服务部资深董事吴沂城称。

世邦魏理仕的报告显示,目前超高层建筑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中东,其中又以中国为首。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超高层建筑竟然在遥遥领先,这实在令人倍感意外。

发展中的中国 为何如此热衷于修建“摩天大楼”?

数据显示,全球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目前在建的有125座,其中78座在中国,占比达到62.4%。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为何对修建摩天大楼如此热衷呢?

天津有中国北方楼416.91米,广州有530米的东塔,上海中心大厦632米、深圳有660米的平安金融中心,在西部的贵阳,也不甘示弱,新的“摩天大楼”也正在兴建起来了。

对于政府而言,摩天大楼可以增加税收;对于开发商而言,可以收获自己在业内的威望;而对于一个城市而言,这是一种标志性建筑。

贵阳花果园406米的双子塔建筑正在崛起 排名第8

曾经,228米高度的凯宾斯基是贵阳的建筑,而今,凯宾斯基早已经被超越,现在,对于贵阳而言,双子塔成为了新的“摩天大楼”,贵阳双子塔正在有条不紊的修建中,建成后的双子塔将会以406米的高度比肩世界。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建筑不仅是简单的建筑,它同时也是一种信息,一种城市的标志。在现代都市中,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往往是不可或缺的。此时的摩天大楼已不再仅仅是高楼那么单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已变成了一个城市崛起的标志。

延伸阅读:

中铁五局贵州公司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

高速铁路和公路齐飞 贵州"两高"经济带呼之欲出

黄金周前四天 贵州迎客855万较去年增两成

"大展云图"前景可期 贵州大数据进北京高新区

贵州户籍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明年起户口统一为"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