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4年4季度报告:周期曲线改变

国金证券  2014-10-18 00:00

[摘要] 地方温刺激到中央强刺激。新房贷政策标志中央层面强刺激措施的出台,相比取消限购等地方救市措施,中央层面政策将对行业基本面产生更实质影响。

地方温刺激到中央强刺激。新房贷政策标志中央层面强刺激措施的出台,相比取消限购等地方救市措施,中央层面政策将对行业基本面产生更实质影响。

态度决定一切。首次置业和改善置业无疑会通过购房门槛和月供负担的降低得到释放,而投资性需求亦得到政策的支持,说明为刺激行业回暖,政府已经并不刻意区别具体购房者的属性,这能反映政府对地产的态度,而政府的态度也会影响购房者的预期。从定性和草根的感受,购房者对房价的中期预期并不悲观,强刺激政策出台后,购房者观望情绪也可能会被改变。

周期曲线重写。

我们认为行业的周期曲线会被改写,本应无起色的成交量会开始筑底,明年恢复正增长。

房价的走势也会被逆转,目前反映供求关系的去化周期和批售比仍处于历史峰值,按行业自身的规律,四季度开始房价应该出现实质调整,但在政策外力下,房价难免在明年再次反弹。

一般销售的好转会带动新开工和投资的改善,但会存在6至9个月的滞后期,虽然短期新开工数据不会好转,但预期改善比较确定。

投资策略。未来行业的周期曲线会改写,行业存在的问题被延后,成交筑底和房价反弹会改变企业短期的盈利预期。地产板块的短期估值水平会得到明显提升,尤其是改善类产品比重较高的公司会更受益,重点公司推荐京投银泰、招商地产、北京城建、万科、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阳光城、华夏幸福。

 延伸阅读:

马光远:现在是调货币政策时间口一定要刺激房地产

上市房企融资新路径:中房地产借道租赁筹钱5亿

房地产基金到期大潮将至专家:房地产进存量时代

商业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悄然加码 房企多途"找钱"

中国房地产崩盘 是别有用心者危言耸听的言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