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如何办房贷对自己最有利?

长沙晚报  2014-10-24 00:00

[摘要] 第二轮就是政策房贷新政和公积金新政出台后,市民办房贷的需求多了起来。而记者了解到,部分办过房贷的市民在按揭几年后却悔不当初。如何办房贷对自己最有利?记者采访了银行专业人士,为读者进行释疑解惑。

第二轮就是政策房贷新政和公积金新政出台后,市民办房贷的需求多了起来。而记者了解到,部分办过房贷的市民在按揭几年后却悔不当初。

如何办房贷对自己最有利?记者采访了银行专业人士,为读者进行释疑解惑。

案例一:为省利息,15年房贷压力山大

前几年,为了给孩子上户口,市民唐女士在河西买了一套房。对房贷略有了解的她深谙“按揭时间越长,利息越多”的道理。为了不给银行打工,她咬牙办理了15年按揭,每个月按揭费用3000多元。房贷加上孩子的费用支出,唐女士悲催地发现自己成了“月光族”。关于房贷按揭年限,争议较多。年限长利息多,年限短压力大。究竟是长好,还是短好?

理财师建议: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高级经理潘军荣表示,按揭时间因个体状况差异,不能简单地以长或短来衡量。如属于刚需性质购房,后期的装修及生活开销较大,在本身收入状况预期不能明显提高的情况下,选择长期是比较理性的,不会因为还房贷让自己的经济状况捉襟见肘。现在银行一般可以提供贷款期限变更服务,先选择长期,待还款能力增强后再申请将贷款期限适当缩短,这样也可以减少利息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