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拟专门出台出租车管理办法

贵阳日报  2014-10-24 11:36

[摘要] 本报讯贵阳拟出台首部专门针对出租车管理的政府规章——《贵阳市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10月23日,贵阳市政府法制局联合市运管局,邀请出租车企业和部分出租车司机代表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本报讯贵阳拟出台首部专门针对出租车管理的政府规章——《贵阳市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10月23日,贵阳市政府法制局联合市运管局,邀请出租车企业和部分出租车司机代表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涵盖了经营资质管理、经营服务管理、运营保障及监督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出租车经营者应遵守的行为规范、车容车貌和设施设备应符合的标准、出租车驾驶员的规范服务标准以及违规后相应的处罚标准等,特别对“拒载”、“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行为作了详细诠释。同时倡导、鼓励出租车实行规模化、集约化、公司化经营,推广先进技术和设备的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不仅对出租车驾驶员行为做了详细规定,同时也对乘客文明乘车的行为做出细化。如果乘客违反规定,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服务。

“以前出租车经营管理都是参照《贵阳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执行,一直没有专门的规章制度。”贵阳市法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专门制定《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服务和管理行为,提升出租车的服务质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保障乘客、驾驶员和出租车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该条例正处于广泛征求意见阶段,贵阳市委、市政府将适时正式出台该法规细则,从立法的层面规范提升出租车的经营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延伸阅读:

贵阳公交票价听证会:95%的听证人同意2元票价

贵阳市加快推进旅游景区提质升级

贵阳市发改委建议:公交票价按2元上报审议

南郊水厂年度设备检修 贵阳多地段24日将停水

贵阳21万城乡居民调养老金 每人每月上调1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