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求关系决定楼市走势 多数房企难完成销售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30 15:27

[摘要] 央行颁布“9·30房贷新政”已足月,在这一利好楼市的政策下,开发商是借机提价还是争取快速走量?未来的土地市场如何?目前是否是入手买房的好时机?对此,《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采访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赵秀池教授。

央行颁布“9·30房贷新政”已足月,在这一利好楼市的政策下,开发商是借机提价还是争取快速走量?未来的土地市场如何?目前是否是入手买房的好时机?对此,《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采访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赵秀池教授。

NBD:“9·30房贷新政”落地后,楼市出现回暖迹象,目前的回暖是否可持续?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赵秀池:楼市走势的关键取决于各地的供求关系,集中了较多优质公共资源的一线城市的回暖有望持续。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伴随着宏观经济周期的波动,房地产市场也会有规律的周期波动。一般,人们会在价位较低时选择入市。但目前各地房价已在高位,是否是买房好时机,需要从长计议。投资的需求历来是追涨杀跌,是否买房关键要看房价的升幅空间有多大。如果房价的上涨连利息也赚不出的话,则没有必要进行投资;即使是自住的需求,是买房划算还是租房换算,也要做理性的分析。

NBD:开发商的普遍销售策略是什么?

赵秀池:针对目前的形势,开发商都普遍采取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在楼市低迷下,开发商大多对于涨价比较谨慎。

NBD:房贷新政落地后,对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有何帮助?按照目前的市场状况,有几成房企可以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赵秀池:由于政策的落地需要时间,购房者得到的政策优惠也有所折扣,所以,大多数房企很难在短期内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

NBD:未来土地市场如何,现在是房企拿地的好时机吗?

赵秀池:房产市场与土地市场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房产市场的走势会决定土地市场的走势。一般开发商对于房产市场有良好的预期,才会有拿地的冲动。拿地时机仍然取决于房产市场未来的走势。在宏观经济软着陆的背景下,房产市场进入一个平稳发展期,土地市场也将随之进入一个平稳发展期。

NBD:房贷新政落地后,最利于哪类房企产品去化,房企在未来产品开发上会有哪些变化?

赵秀池:房贷新政主要是体现对首套房的刚需人群与二套房改善型需求人群的支持,对以住宅为主的房企较为有利。房企在未来产品开发上,要与政策导向保持一致,多开发大众需要的住宅,也要注意产城融合,提供教育、医疗、商业设施等配套完善的多元化地产,为城市提供产业园区等产业支撑。

 延伸阅读:

外媒:中国经济硬着陆警报未除楼市面临崩盘

楼市调控"向后转":央行把决定权交给地方

牛刀:中国楼市危机2015年爆发一线地产危机重重

秦虹:楼市高速增长时代已过去 存量房市场将至

四季度楼市回升概率大 央行松绑限贷是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