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广高铁实时:从南宁去贺州三个半小时就到

当代生活报  作者:冯耀华  2014-11-02 10:21

[摘要] 今年年底,南宁市民坐高铁到贺州旅游,只要三个半小时,再不用忍受六七个小时的高速路煎熬了”。10月31日,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军在南宁推荐贺州旅游资源时,对众多媒体记者表示。

今年年底,南宁市民坐高铁到贺州旅游,只要三个半,再不用忍受六七个的高速路煎熬了”。10月31日,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军在南宁推荐贺州旅游资源时,对众多媒体记者表示。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因为交通瓶颈迟迟没有打开,贺州一直难以成为“广西人游广西”的目的地。不过,随着贵阳至广州高铁年底开通,贺州将巧借这一东风,为其旅游发展掀开新篇章。

贺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西祺介绍,今年国庆,他们在贺州各景区做了一个初步统计,发现前来自驾游的游客中,多数都是挂“粤”牌照的车子,初步统计是珠三角游客占了65%。而来自广西本地的游客相对比较少。王西祺说,贺州有五个国家4A级景区,旅游资源在广西排前列,但因为贺州过去属于“省尾”,交通不便,即便是有了高速公路,首府南宁市民要到贺州也要走将近7个,这一瓶颈制约了广西人游贺州的热情。

贵广高铁即将在年底开通,这一消息对贺州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贺州市副市长朱军介绍,贵广高铁开通后,南宁到贺州只要三个半,贺州到桂林是40左右,贺州到广州也就是50。目前,一些当地酒店开始重新装修,旅游设施正在更新改造,旅游部门也正率领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向高铁沿线的客源地市场进行推介。朱军说,希望借助高铁的东风,把贺州打造成粤港澳名副其实的“旅游休闲后花园”,也希望有更多的南宁市民能到贺州体验多彩的生态资源。

新闻链接

贺州知名景区一览

贺州森林覆盖率72.46%,位居全区,有两个中国长寿之乡昭平县和富川瑶族自治县,有良好的生态养生旅游资源。

1.想游森林公园可到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桂山森林公园,姑婆山森林公园是国家4A景区,大桂山森林公园是中国首批批复同意成立的国家森林公园。

2.想游览古镇可到黄姚古镇,它被誉为是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此外还有十八水原生态景区,此处被誉为岭南的九寨沟,还有贺州白玉石林,4A景区,是中国的汉白玉地质景观。贺州温泉,也是国家4A景区。

 延伸阅读:

贵广高铁12月20日开通? 回应:年底或开通日期未定

贵广高铁12月20日通车 贵阳至桂林仅需2

聚焦贵广高铁终点站:高铁让观山湖腾飞

贵广高铁联调联试最近进展:动车开进侗乡苗寨

距贵广高铁开通仅两个月 贵阳北站初具雏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