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即将进入新常态

房天下   2014-11-20 00:00

[摘要] 眼看2014年即将过去,新一轮的购房时机论又开始甚嚣尘上,专家建议购房时机已到,因为政府救市措施相当给力了。然而,政策对楼市的干预作用已经很微弱了,楼市的发展将越来越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楼市新常态下,差异化竞争将成为未来楼市的主旋律。

眼看2014年即将过去,新一轮的购房时机论又开始甚嚣尘上,专家建议购房时机已到,因为政府救市措施相当给力了。然而,政策对楼市的干预作用已经很微弱了,楼市的发展将越来越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楼市新常态下,差异化竞争将成为未来楼市的主旋律。

贵阳楼市或明年进入新常态

按照政策的滞后性,限贷松绑以及公积金政策松绑的效果要在颁布政策半年以后才能凸显。9月30日,房贷新政颁布,各大银行也纷纷响应支持,但是首套房7折利率一直是梦里看花。进入11月,关于房贷政策落实的新闻大多都是个地方政府实施认贷不认房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95折,而后,关于房贷新政的实施和执行尘埃落定。相关部门也没有出台更严厉的监督措施。

据记者了解,贵阳四大银行都已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但是首套房利率打折根本不见踪影。各大行回应都称这个是客户经理说了算,和个人信用记录和资产能力有很大关系。随后,贵阳又颁布公积金新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30%降至20%,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大,但贵阳银十楼市和11月前半月的销售成绩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

据筑房网统计,10月份贵阳商品房销售近9000套,11月前半月销售6000多套,俨然一副寒冬会有热市的景象。“进入年底,一部分投资者在政策的诱惑之下还是没能把持住,这段时间销售成绩明显上升和几个品质大盘的集中签约不无关系。中天会展城、西南国际商贸城、梦想典城等具有明显刚性需求属性的楼盘起了很大作用。”业内人士说。

贵阳楼市自进入2014年以来,一直到8月份,都呈现粗量跌价涨的趋势。金九银十,政府三波救市措施汹涌袭来,加之原本就很火热的金九银十节点,贵阳楼市一片复苏迹象。按照11月的销售成绩来看,贵阳楼市的复苏迹象依然在延续,但是这种复苏重要原因却是年底房企要冲业绩,销售任务像一座大山压在房企头上。

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据记者了解,于12月开盘的项目就有华润国际社区、北大资源缤纷广场等优质项目。由此看来,12月贵阳楼市依然会保持强劲势头。贵阳楼市真正的状态在明年开始之后会体现出平稳发展的态势。

新常态下贵阳房企将如何应对?

贵阳楼市进入新常态之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更多的决定权来自于贵阳经济的发展。“但无论何时,刚需房、、高铁房都是不会贬值的楼盘,就怕房开实力不足,好项目由于资金断裂做成了烂尾楼。”资深从业人士告诉记者。“所以在买房的时候要注意的重要一点就是房开商的硬实力。”

当然,贵阳楼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过大品牌企业和央企都陆续进驻贵阳,万科、恒大、保利、绿城、北大集团等品牌企业都在贵阳扎稳了根,还有中铁、中建、华润等实力央企都纷纷进军贵阳,贵阳的楼市的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新常态下,这种竞争会愈发激烈——真正的好房子才能赢得购房者的亲睐。

当前,贵阳购房者对楼市的反应基本还是价格。很多买房的人真正关心的就是房价,九州十里锦城、大川白金城等主打价格战的楼盘的热销就是很好的证据。这也说明了贵阳人的购房能力没有跟上贵阳城市发展的脚步——按道理,贵阳房价横向比较已经是各大省会城市中较低的,但是价格依然是贵阳大多数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

所以我们可以看见,即使是品牌企业的项目,也在争相打价格优惠战。华润国际社区电商优惠交5000抵20000,北大资源缤纷广场电商钜惠交3000抵20000,以优惠来打动购房者,是目前贵阳房企最家常便饭的营销手段。

除了电商钜惠的模式,贵阳房企也在积极拓展营销渠道,万科推出万客通全名营销,恒大推出恒房通全名经纪人模式,美的林城时代也加入了全名营销的行列中,营销手段的积极创新说明了市场的潜力需要更新颖的方式去挖掘。

未来3到5年,是贵阳楼市的新常态。品牌房企的竞争,产品的差异化发展趋势,都将让贵阳楼市朝着正确的方向的发展。“这种竞争正是我们购房者迫切需要看到的,房企竞争越激烈,购房者就越能享受更多的让利。”购房者说道。

 延伸阅读:

取消"限购"公积金政策新政频出 利好贵阳楼市

贵阳公积金新政:从三方面放宽提振贵阳楼市

贵阳楼市进入年底冲刺 观望者可适时出手

贵阳楼市:"寒"冬或有"热"市

高铁 催生贵阳楼市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