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铁总公司:南广贵广高铁列车开通日期尚未确定

深圳特区日报   2014-11-20 08:41

[摘要] 近日不少关于南广铁路和贵广客运专线列车时刻表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还有消息称这两条铁路将在12月20日开通。昨日记者向铁路部门证实,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尚未确定南广铁路和贵广客专开通日期,具体的列车时刻表和票价也没有公布,网络上流传的列车时刻表并不可靠。

近日不少关于南广铁路和贵广客运专线列车时刻表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还有消息称这两条铁路将在12月20日开通。昨日记者向铁路部门证实,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尚未确定南广铁路和贵广客专开通日期,具体的列车时刻表和票价也没有公布,网络上流传的列车时刻表并不可靠。至于深圳是否开行南宁、昆明的高铁,铁路部门表示会根据客流需求来安排跨线列车开行计划。

网传南广贵广铁路列车时刻表不靠谱

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12月10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广铁路和贵广客运专线等线路将陆续开通运营。不少网友据此以为南广铁路和贵广客专将在12月10日开通,更有热心铁路发展的网友在网络论坛、微博以及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列车时刻表。记者发现,网友转发的列车时刻表基本上一致。以网友“西瓜妞”发布的时刻表为例,南广铁路发车计划是,广州南-南宁12对动车,广州南-北海4对动车,广州南-柳州2对动车;贵广客专的时刻表是,广州南-贵阳10对动车,广州南-桂林北7对动车,深圳北-桂林北3对高铁。但是也有网友发布的时刻表显示,深圳北到南宁和贵阳均有高铁动车。

这些消息靠不靠谱?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官方微博回应称,“12月10日执行新运行图,并不意味着贵广高铁就在这一天开通。铁路部门开始计划贵广高铁12月20日开通,后来根据实际情况又暂时调整为12月26日开通,确切的开通日期要等待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调度命令。”至于列车时刻表,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铁路部门还没有确定南广铁路和贵广客专的列车时刻表,网上流传的时刻表不靠谱。深圳是否开行桂林、南宁、贵州的高铁动车也没有确定,但会根据线路特点和客流需要来安排跨线客车开行计划。”

市民希望高铁动车通达更多城市

网友“chihao93”在一铁路论坛上发帖,称是广铁集团的内部文件,其中引用了一段文字,“为保障集团公司所在地枢纽地位,严格控制长沙(含长沙南,下同)、深圳(含深圳北、深圳西,下同)站始发车数量,集团原则上不再组织开行长沙、深圳始发的直通旅客列车,其他局需要终到集团管内的旅客列车,原则上不得终到长沙和深圳,优先安排终到广州。集团管内新建高速铁路投产后,长沙、深圳原则上开行始发本线列车,严格控制跨线列车开行。”更有网友贴出了上海铁路局的调图计划,并表示“杭长高铁开通后,上海到广州将开4对高铁,但是并没有深圳的高铁。”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并未证实帖子所传内容的真伪,只是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线路条件和客流需要来安排行车计划。”记者又从深圳北站管理方了解到,目前北站日常开行高铁88对,日均发送客流达到8万人次。“深圳北站设计的发送能力是每天30万人次,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站共设有11个站台,每天可以开行客车300多对。

广铁集团严控深圳跨线高铁开行数量的网络消息也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不满,“太不方便了,还要到广州转车。深圳有什么不好,深圳北上的火车基本上都要经停广州。”还有市民认为,作为一座一线移民城市,深圳与内地省市之间的商务、探亲和旅游客流交往频繁,需要便捷的高快速铁路服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规划专家表示:“我们规划深圳北站至少开行发往各省会城市、直辖市的列车,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延伸阅读:

贵广高铁全程二等票价300元左右 这靠谱吗?

贵广高铁贵州段"初试"合格 下一步进行更高级调试

贵阳客运段抓好贵广高铁动车乘务员培训工作

贵广高铁实时进展 贵阳北站或提前一周开始售票

贵广高铁抢鲜看:餐食价格在15元至40元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