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央行降息利好楼市短期内贵阳影响不大

新浪房产   2014-11-23 10:21

[摘要] 周五下班之后,央行又往市场扔了一枚“重磅炸弹”。继9月底房贷新政之后,央行对存贷款利率“动了刀子”,这也是时隔28个月之后,央行再次降息。究竟这一招将对贵阳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来看看业内怎么说。

周五下班之后,央行又往市场扔了一枚“重磅炸弹”。继9月底房贷新政之后,央行对存贷款利率“动了刀子”,这也是时隔28个月之后,央行再次降息。按照决定表述,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究竟这一招将对贵阳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来看看业内怎么说。

房价点评网贵阳首席分析师 高超 :

降息惠及刚需,比以往利好政策影响更大

此次央行降息相较于9月1号解除限购以及9月30号限贷松绑而言影响会更大。因为限购范围只在一环以内的,一环内在售楼盘数量并不多,基本没有什么影响;限贷的松绑,改变首套房认定对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群体比较利好,而此次降息则惠及占市场份额的刚需群体。今年年底很多房企都没有完成目标,都在为完成任务进行冲刺,销售压力也比较大,降息将减小各大房企的回款压力。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11月销量会有所下滑,由于年底冲量的需要,年内在价格也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化;政策影响会在明年一季度慢慢有所显现。在购房方面的话,年底大型品牌房企可能会有比较大力度的促销优惠,购房者可适时出手;如果是本地小楼盘的话不建议太早出手。

正合地产代理业务中心总经理 梁蓓菁:

对贵阳楼市作用预计要半年至一年才会显现

对于购房者来说,直接的表现是购房成本降低,月供降低导致置业门槛低;政策的推出会在一定能程度上使得成交套数增长,但是成交价格一般不会有多大的变化,影响价格的因素很多,也要考虑到房开商本身是否有库存等,所以价格可能会有变化但是影响不大。从长期来看,成交增幅的可能会增加,但还是速度很慢,估计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

利率的调整也可以看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扶持,在动力和心态上对大家有持续稳定的作用,市民可能从原来的犹豫到开始出手。就贵阳本地楼市来说,贵阳楼市对政策的反应比较慢,价格相对稳定,不会立马有什么表现。

合富辉煌集团贵州公司市场总监 向涛:

降低购房成本,未来或将导致房价“水涨船高”

对于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利好政策,直接导致购房成本的下降;对企业来说有助于融资成本的降低;纵观整个国家经济,这也是刺激经济的一个政策。

就贵阳市场来说还是需要看刚需的反应,毕竟市场上刚需是主力群体;对于开发商来说,目前的市场供需已接近平衡点,如果看到利率下调就盲目增长开发量有可能会受到冲击。

之前的新政使得房价调整为的入手时机,现在利率的调整有可能会影响整个市场,到了明年的季度成交量会有所增加,水涨船高就会导致房价上涨。

 延伸阅读:

央行:继续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房价还会跌?

央行决定明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降0.4个百分点

专家学者解读央行降息:股市利好 楼市存争议

央行降息对楼市影响:房贷再松绑 房价将止跌

央行时隔28月重启降息 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