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显探底企稳迹象 一线或率先反弹

金华新闻网  2014-11-27 11:52

[摘要] 由于地位特殊,媒体的文章总被市场人士认为是最高决策层的意志反映,而在本月18日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化情况公布后,媒体的一篇文章引起房地产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其提出的“房价探底企稳”、“一线或率先反弹”观点让市场的信心为之增强。

由于地位特殊,媒体的文章总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决策层的意志反映,而在本月18日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化情况公布后,媒体的一篇文章引起房地产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其提出的“房价探底企稳”、“一线或率先反弹”观点让市场的信心为之增强。

一线城市可能先反弹

文章指出,通过观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出现止跌回暖迹象。专家预测,此轮楼市调整至少还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未来各地楼市走势还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或将在明年率先企稳反弹,但涨幅有限。

相比于10月新建住宅价格的全面下跌,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给市场带来了一股暖意。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价均与上月持平。

“这证明了之前因为跌幅速度快,一线城市多项救市政策的出现,使得目前止跌了。”房地产业内人士张大伟认为,而事实上,在“9·30”房贷新政刺激后,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大幅回暖,二手房价格已经明显出现企稳迹象。

此外,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数据也出现回暖迹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包括万科、保利、绿城、恒大、融创等在内的3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0月份销售业绩,“银十”的表现明显比“金九”更好。这35家上市房企的10月份销售业绩为1747亿,比9月份上涨了14.7%。

今年最后两个月继续分化

媒体文章中,业内人士张大伟对于今年楼市的整体判断是“未来两个月跌幅有望继续收窄,但房价整体回暖起码要到明年一季度”。而从长期来看,城镇化的推动力巨大,未来楼市还会有再次上涨的可能性。

不过,房地产界人士也不能过于乐观,因为引发本轮市场深度调整的三个因素仍很难改变:首先,去年的爆发式的价格上涨透支需求购买力;其次,叠加多年来的部分城市的过度房地产投资;第三,持续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突然开始节制释放量,中央主推经济转型。这些因素将影响近年楼市,在整体告别短缺后,楼市已经进入白银时代,本轮市场的调整周期将起码延续到明年年初。

有市场人士也认为,接下去一段时间,预计地方政府还会在税费政策等方面松绑,楼市第三轮救市还将继续推出。从整体效果看,这一政策将会对市场有信心提振,止跌已经明确,但反弹的幅度实际结果依然要看后续信贷释放情况,如果再出现1~2次定向或者全面降准,楼市将会很快反弹。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成限购"孤岛"背后:担忧房价大涨

央行降息利好楼市:未来几月房价有望止跌回升

房企借降息跑量套现 一线房价将小幅上涨

任志强退休最后一炮:"房价不会降"

牛刀:人民币贬值与房价泡沫破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