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千多个日夜 贵广高铁让云贵高原走进高铁时代

贵州日报  作者:李庆红  2014-11-27 14:54

[摘要] 贵广高铁于2008年10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跨黔、桂、粤三省(区),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铁路出海大通道,设计时速300公里,设计概算总投资900余亿元,年货运量3500万吨、日开行客车100对。

贵广高铁于2008年10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跨黔、桂、粤三省(区),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铁路出海大通道,设计时速300公里,设计概算总投资900余亿元,年货运量3500万吨、日开行客车100对。

贵广高铁线路全长857公里,其中,贵州境内301公里,黔南境内152公里。途径贵阳、都匀、桂林、肇庆、佛山、广州等城市共21个站,在我省共设置8个站点,位于交通中心区的黔南就有龙里、昌明、都匀东、三都4个站点,是贵州境内贵广高铁设站、线路最长的地区。通车后,从都匀到桂林仅1个,都匀到广州3个半。

作为连接“一带一路”,实现长江经济带、珠江经济带、西江经济带、中孟缅印经济走廊“互联互通”的关键节点,黔南州将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此,黔南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推进责任,并提出了《黔南州关于加快“两高”经济发展的意见》,主动迎接高铁时代。

州委书记龙长春、州长向红琼表示,“高铁时代”的到来将对黔南产生脱胎换骨的影响,将是黔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黔南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抢滩高铁经济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抢占高铁经济制高点,大打一场高铁开通前的攻坚战,树立“多彩贵州·最美高铁·美在黔南”新形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

 延伸阅读:

贵广高铁运行时刻表公布正式开行时间尚未确定

高铁动车组"内饰"曝光 职工也惊呼"次见到"

高铁福利:贵阳为中心打造"高铁自驾游"抢先看

贵阳宣布贵广高铁12月26日通车 记者抢先探营

高铁施工难质量高投入大 贵阳至广州票价不会高于26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