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息后提前还房贷好吗?

——短期内最好不要提前还贷

贵州商报  作者:姜舟   2014-12-02 15:56

[摘要] 近期,降息给房地产行业带来利好消息,那么降息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有哪些影响?已有房贷的市民是否可以提前还贷?

近期,降息给房地产行业带来利好消息,那么降息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有哪些影响?已有房贷的市民是否可以提前还贷?

市民王先生2005年购买了一套小户型的房子,眼下他正准备换一套大户型的房子,他对记者说:“我看中了一套130平米的房子,总价为60多万元,我准备付20多万元的首付,再从银行贷40多万元,利率下调后与,我每个月少还104.53元。”

上周末,记者从贵阳多家银行了解到,来咨询提前还房贷的市民略有增多,但真正提前还贷的市民并不多。银行人士提醒,不满一年提前还贷的,各银行都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不少银行要求必须提前至少一周预约并提交书面还贷申请,审批时间则从一周到一个月不等,提前还款数额通常也是整数倍。

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降息后,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息从原来的6.55%下调为6.15%,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5%下调为4.25%,贷款利率下调,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而言是一件好事情。据交行沃德财富中心理财师李道奇介绍说,此次降息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对经济基本面改善构成支撑,最直接的作用是股市。不仅如此,对于打算贷款买房,以及已经购房,采取浮动利率合同的家庭来说,央行降息能节省一笔利息开支。针对有还贷任务的人群,建议短期内不要提前还贷,因为整个市场对央行继续降息有市场预期,相对来说还贷者不需要提前还贷,如果再次降息的话,还可以享受利率下降带来的优惠。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业内期盼再次降息

央行宣布降息影响不如"9·30"新政 业主涨价无异赶客

央行降息贵阳楼市平平 此时买房好事一桩?

央行降息调查 贵阳购房者不感冒

降息了 82城市中八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