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决不当老二 房企老大争夺战打响万科绿地开撕

地产中国网   2014-12-04 17:19

[摘要] 绿地与万科第一之争升级,今天早上,万科官方微信号万科周刊以“你们懂的”对绿地销售额可能超过万科的真实原因进行了回应,火药味十足。

绿地与万科之争升级,今天早上,万科官方微信号万科周刊以“你们懂的”对绿地销售额可能超过万科的真实原因进行了回应,火药味十足。

万科官方微信

国内房地产咨询企业亿翰智库日前发布了房企前11月销售业绩榜单,绿地集团在今年前11月销售金额预估为1918亿元,排在房企销售金额头名。万科退居次席,1-11月预估销售金额为1911亿元,比绿地少7亿元。

昨日不少券商房地产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最终销售业绩还是要等官方报表出来。

不过亿翰智库总经理陈啸天向记者分析认为,绿地在规模上超过万科只是时间问题,但万科这几年经营做得非常稳定,如果说房地产综合实力超过万科的话,绿地还需要下功夫。

“”之争

绿地集团有关人士2日表示,官方尚未公布前11月的销售业绩,在年底报告中会有披露,目前销售势头很好。

万科有关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业绩出炉,不过高层意思是对排名变动并不关心,房地产不应再以规模增长为评判标准,万科更重视质量增长,努力提高对投资者的回报。

不过,长年盘踞房地产龙头老大地位的万科,确实已经很久没有“棋逢对手”。其上一次被超越还是2004年,顺驰和合生创展销售额都超过了100亿元,而万科只有91.6亿元。如今顺驰早已被收购,合生创展脱离了甚至第二梯队,去年全年也仅销售112.7亿元。

对此,亿翰智库总经理陈啸天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绿地今年想要完成2400亿的销售目标,意味着接下来要卖500亿的成交量,“难度非常大”。但争很有可能,预估两家企业全年业绩大致持平。

万科这几年经营做得非常优异,数据平滑性很好。”陈啸天认为,绿地超过万科是个时间问题。首先是货量比较大,绿地如果要争,会在内外供应商方面做整合,并在企业金融层面运作,这些领域正是绿地的擅长。但其认为,如果说房地产综合实力超过万科的话,绿地还需要在企业资质上下功夫,考虑未来综合发展需要。

而有接近万科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万科成立30周年,当了十来年带头大哥的万科不可能不在乎“”,因此年底很可能发力,猛抓销售。“在放开限贷政策之后,还是释放了很多购买力,相信万科会抓住机会。”而来自绿地集团内部的消息显示,绿地今年2400亿的销售目标也还没有调整,公司为此也将进行一番力搏。

不少业内也同意,房地产的竞争格局已经悄然生变,房地产不会只拼规模了。“未来要争行业,就要看谁对行业发展的把握更好,包括对城市房地产周期的把握。过去十年是一个宏观逻辑,现在要进入城市逻辑。”陈啸天介绍,具体而言,就是从以开发为主导进入以服务为主导,重塑房地产竞争格局。

 延伸阅读:

融资成本下降 房企积极备粮

商品房待售5.8亿平米 房企打响去库存战役

降息或有效助力房企去库存 潜在购房者宜现在出手

恒大提前完成目标 龙头房企"马太效应"加剧

11月卖地收入1256亿 房企重回一线城市抢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